•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3月30日至4月7日 鞍山增开通往墓园专线车
  • 3月30日至4月7日 鞍山增开通往墓园专线车

    时间:2019-03-23 22:57:32  来源:  作者:

    从3月30日至4月7日,增开前往祭扫地区的专线车和公交车,交警将派出警力到各殡葬服务单位疏导交通……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期间,鞍山多部门联手,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市民祭扫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在3月30日至4月7日集中祭扫期间,派出警力到各殡葬服务单位疏导交通,维护好祭扫场所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依法打击燃放鞭炮、向车外抛散纸钱的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违法生产、销售丧葬用品行为依法查处。市住建局加大在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币、祭品的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严肃查处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公共场所搭建灵棚、设灵堂、吹奏哀乐等行为。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清明节的客流特点,从3月30日至4月7日,增开10路、104路、109路、8路等前往祭扫地区的专线车和公交车,对客流集中的线路调整班次密度,增设加班车辆。

    市自然资源局将依法查处在耕地、林地、基本农田保护区擅自建造坟墓的行为和在城乡林地及边缘焚烧冥纸的行为。同时,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对重点地区开展巡查,制定防范应急预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目前,鞍山市殡仪管理服务中心、鞍山市千秋墓园有限公司、千山区莲花公墓、千山区长青公墓、鞍山双龙山旅游墓园“互联网+殡葬服务”公众号平台已上线运营,开通了殡葬服务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祭祀等功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办理殡葬服务,丧户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鞍山殡葬服务”(或安安彩虹)足不出户进行预约服务和自助选择消费项目。

    清明期间墓园提供惠民服务,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在千秋公墓、莲花公墓、长青公墓、双龙山旅游墓园、七岭双龙陵园、隆福陵园、海城市公墓、台安县安祥园公墓购买墓穴并进行安葬的,给予墓穴价格下浮15%的优惠。

    另外,今年继续倡导文明祭祀,凡到各类公墓进行祭祀的不得烧纸,禁止使用塑料绢花等不可降解祭祀物品。同时,各殡葬服务单位将在各自服务机构设立便民服务站点;免费提供停车场、饮用水、部分祭祀用品;设立公开监督电话,公开收费价格、服务承诺、服务标准、服务程序和服务时限等。

    千山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