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男子多次打报警电话说要杀警察 结果……
  • 鞍山男子多次打报警电话说要杀警察 结果……

    时间:2019-03-20 15:34:29  来源:  作者:

    近日,鞍山市铁西区一男子王某因因多次拨打多地报警电话,扬言要杀了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某派出所所长,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拘留。

    2019年2月14日至18日,铁西公安分局分别接到北京市公安局、沈阳市公安局、鞍山市公安局流转线索,有人多次使用手机拨打该地报警电话,扬言欲杀害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某派出所所长。

    由公安部制定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已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为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铁西公安分局党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核查工作。

    经查,2011年王某曾因打架被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然而受到处罚的王某并未吸取教训,反因被拘期间生意亏损而心生怨恨,多次拨打鞍山市110报警电话和该派出所接警电话,口出狂言:“你们派出所算什么东西,信不信我弄死你们!”

    2016年2月、9月和2018年1月,该派出所曾先后3次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9年2月,王某故技重施,饮酒后想起曾被警方处理的经历,就又拿起电话连续拨打公安部、省公安厅、北京市公安局等地报警电话,意图“报复一下该派出所”。

    最终,王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拘留。

    警方提醒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2018年1月,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面对民警受到的执法权威挑战和威胁,公安部党委的态度是“不容忍、不迁就、不姑息”,严厉打击袭警辱警违法犯罪行为。

    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捍卫国家法律尊严,全力促进全社会法治共识的形成。

    综合施策,建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公安民警依法履职不担责、袭警侵权受严惩的基本共识。

    2019年2月1日,《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正式实施,获得广大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