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问不出他名字,那就“谢谢404路司机”
  • 问不出他名字,那就“谢谢404路司机”

    时间:2019-03-20 15:33:25  来源:  作者:

    几天前,退休工人老李的手机不见了,不知所措、害怕、欢喜,这是老李手机丢失10分钟里的全部情绪。

    64岁的老李,是一位退休工人。3月1日8点30分许,他在西岗区半岛晨报社公交站乘坐一辆404路公交车驶往老虎滩方向。经过几站地后,他下了车,步行赶往老虎滩公园附近,途中碰巧遇到了一位老熟人。老李说,他跟老朋友聊了几句,高兴之时,他下意识地想要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给老朋友分享一些内容,可一掏兜,他傻了眼,手机不见了。

    老李回忆,手机他就装在裤兜里,但具体在哪儿丢失的,他实在想不起来。随后,他的朋友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老李的电话号码,第一次电话没人接,老李心里凉半截,第二次电话刚响,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这个声音让焦急的老李顿时眼眶湿润。原来接电话的是一位404路公交司机,老李在乘坐公交车时手机从兜里滑出,但他并没有发现就下了车。多亏当班司机在终点站检查车厢卫生时发现了这部手机。老李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时,这位司机刚好要下班,并叮嘱老李到老虎滩附近的车厂取手机。

    从丢手机到失而复得,前后不到10分钟,老李的心路历程可谓是由悲到喜。“司机人特别好,服务态度更是没得说。”老李说,当时他多次询问那位司机的姓名,但对方始终没有告诉他,只是说自己就是普通的公交车司机。

    老李重新找回了手机,但他觉得通过此事自己更是收获了一种精神,这种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远比手机本身更有价值。这几天,老李的心总是暖暖的,他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以这种方式再次向这位好心的司机表达自己的谢意,“404路司机,真心谢谢你!”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