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楼上掉下东西砸坏挡风玻璃 车主出来查看发现竟是菜刀
  • 楼上掉下东西砸坏挡风玻璃 车主出来查看发现竟是菜刀

    时间:2019-03-20 15:33:02  来源:  作者:

    16日中午,铁东区新光街鞍钢第九幼儿园正门对面一家饭店门口,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私家车被楼上掉下来的东西砸坏了后风挡玻璃。车主发现后,赶紧出来查看,结果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一把菜刀!

    据附近居民介绍,车主当时去饭店吃饭,就把车停在了饭店门口。车被砸坏后,车主很快就发现了。“风挡玻璃被砸出了一个碗口大小的窟窿。”居民表示,后风挡玻璃被砸坏,车主非常气愤。打开车门发现,后座上竟有一把菜刀。幸好当时车内无人,也没有路人从此经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车主到该居民楼寻找肇事者,并拨打了110。很快,民警赶到现场,进入楼内调查。附近居民表示,扔菜刀砸车的肇事者已经找到,但该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事件正在处理中。

    随着天气转暖,春风的“威力”开始显现。昨日,鞍山地区西南风7级,阵风达到了8到9级。春天风大,也造成了高空坠物伤人砸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常见的高空坠物有高架广告牌、花盆等阳台摆放物品、碎玻璃、墙面装饰物。大风时或自然松动,高架广告牌等容易瞬间倒塌坠落。而居民楼阳台上的花盆等摆放物,居民浇花操作不当或大风也易引起坠落。高楼墙面装饰物、窗玻璃碎片及松动的表层,刮风时也可能发生脱落。另外,还需注意建筑工地的坠落物,安全防护网若不齐全,砖石物料就可能从上面掉下来,砸伤路人或车辆。

    为了避免高空坠物,本报提醒市民,应对阳台摆放的物品经常进行检查、紧固,确保其牢固可靠。行人尽量远离可能出现高空坠物的地方,在楼前、楼后行走时尽量离墙壁远一些。

    千山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金来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