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暴力垄断殡葬用品生意 四人团伙被警方打掉
  • 暴力垄断殡葬用品生意 四人团伙被警方打掉

    时间:2019-03-20 15:32:53  来源:  作者:

    面对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一直低着头。

    四男子纠集在一起,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退出殡葬用品经营活动,并要求其介绍殡葬用品生意,以谋取暴利,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组织。锦州市黑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审结,并公开宣判,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4名被告人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30多岁的李某是黑山县的村民,曾因犯诈骗罪被黑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000元。然而李某没有痛改前非重新做人,2016年6月看到殡葬市场生意红火,有利可图,他纠集周某、赵某、韩某后提出:“现在殡葬市场生意火,但经营者很多,想挣钱就得垄断,其他人要么不干,要么为我们服务。”

    几人先垄断了黑山西部的两个大镇作为自己的地盘,并采用杀一儆百的做法,先拿该行业一个拥有两个殡葬用品店的经营大户开刀,多次去“找麻烦”。指使他人手持木棒打砸店铺和车辆,对方送货就堵截甚至堵在死者家门外不让其送货……看对方仍继续经营,李某亲自出面将对方约到烧烤店谈判,将一袋子砍刀扔在地上威胁“谁挡我赚钱路,我就砍谁。”甚至再次遇到后,以“你瞅啥”为由将对方暴打一顿,致使其头皮下血肿、指骨骨折。

    李某被黑山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金200元后,并没有接受教训,还以此向从事丧事活动的经营者和支客(主持丧事仪式的人)宣扬,“我们把他打服了,不用找他了,以后有活都必须与我们合作。”并纠集多人对所谓不听话的经营者以砸大门、向院子里扔砖头等方式进行恐吓和威胁,让其他经营者或停止经营,或为其服务。而他们经营的殡葬用品价格均高出其他原经营者,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影响。

    2018年3月,黑山县公安局以李某等四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将李某、周某、赵某、韩某刑事拘留,同年4月11日被依法执行逮捕。同年5月4日被黑山县人民检察院决定监视居住。

    黑山县法院在审理该案中认为,被告人李某、周某、赵某、韩某合伙经营殡葬用品生意,经常纠集在一起,采用打砸、殴打、围困、暴力相威胁同行及客户、滋扰丧户等手段,垄断两镇的丧葬用品生意,对百姓经济、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应认定恶势力犯罪。

    李某等人垄断丧葬用品、强迫他人退出殡葬用品经营活动,且造成被害人轻微伤,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四被告人系共同犯罪,被告人李某是组织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且有犯罪前科,应从重处罚。被告人李某、周某、赵某、韩某自愿认罪,并主动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以李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分别判处周某、赵某、韩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