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整合浑河两岸文化资源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2019让浑河(活)HUO(火)起来!
  • 整合浑河两岸文化资源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2019让浑河(活)HUO(火)起来!

    时间:2019-03-20 15:32:23  来源:  作者:

    整合浑河两岸文化资源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2019让浑河(活)HUO(火)起来!

    罗玉芬 摄

    昨日,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在盛京大剧院召开“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工作推进会,全市相关委办局及城区领导,全市文化、艺术、体育、社科领域174个社团和群众组织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共话浑河两岸文化发展。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沈阳将重点打造浑河桥以东的两岸文化活动,号召各个协会和社团发挥摄影、绘画、文艺演出、举办赛事的优势和特点,因地制宜,打造全域文体活动。今年,沈阳将举办2019沈阳合唱音乐季、“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型摄影展、广场舞大赛、健身达人秀、户外体验式亲子教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全市全民参与,共同唱响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的新时代之歌。

    会上,沈阳市相关社团代表作了发言,介绍行业发展情况并透露今年活动安排。沈阳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旭表示,沈阳市合唱协会日益成熟,目前有合唱团1343支,合唱团员近6万余人。近几年,市合唱协会承办过2016年、2018年国际合唱节以及中国沈阳合唱音乐季等多项合唱活动,“2019年我们将依托‘一河两岸’积极开展合唱活动,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2019沈阳合唱音乐季活动。此外,我们将在云飏阁、奥林匹克公园、盛京大剧院等文化广场举办喜迎国庆合唱快闪、演出等活动,活跃浑河两岸的文化氛围,‘形成百万市民放声唱,河边无处不飞歌’的喜人景象。”

    沈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静涛表示,2019年协会将以“一河两岸”为切入点,举办“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型摄影展览,“我们将举行‘一河两岸摄影作品交流论坛’,并组织创作小组,深入到浑河两岸的街道、企业、村落当中去,寻访有关浑河两岸的人文故事,运用摄影艺术记录下来,用图片讲好沈阳故事。”

    作为沈阳市社科联直属社科类社会组织,沈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致力于倡导和谐家庭建设。沈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腾放在会上透露,将在浑河两岸开展公益咨询、户外体验亲子教育、浑河默走、婚恋联谊等活动,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专业优势,贡献应有的力量。

    春暖花开,为带动更多市民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沈阳荟华楼健步走俱乐部理事长李斌代表市级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发言,表示要发挥好健身主力军作用,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健身达人秀”、“健步风采展”等健身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调动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装扮美丽的浑河两岸,为“跃动沈阳”、“健康沈阳”助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张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