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丢失一年的手机漂洋过海回到大连
  • 丢失一年的手机漂洋过海回到大连

    时间:2019-03-15 22:34:29  来源:  作者:

    在大连丢失的手机,漂洋过海转了一圈后,从韩国被邮寄回来了!2018年1月,大连外国语大学一名女生在学校附近的饭店吃饭时,不慎把iPhoneX手机遗失,此后委托同学小尹帮忙寻找。小尹登录苹果ID后,在“查找iPhone”中标注“请归还丢失的iPhone”,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就在小尹早已不抱希望的时候,他突然接到韩国警方的消息,称这部手机在釜山被发现,将尽快寄回大连。那么,手机是如何“漂”到国外的?

    大外男生帮同学寻找遗失手机

    20岁的小尹是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2018年1月,小尹通过“大外失物招领墙”的QQ账号得知,一名女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饭店吃饭时,不慎把iPhoneX手机遗失。“大外失物招领墙”是学校内具有公益性质的信息交流平台,学生有物品遗失,可以发布到账号的QQ空间里,方便找回失物。

    小尹与失主取得联系后,表达了想为同学找回手机的愿望。小尹说,他登录了女同学的苹果ID,在“查找iPhone”中标注“请归还丢失的i-Phone”,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如此一来,拾到者在使用手机时,就会看到相应的提示。“这就像往大海里扔了一个漂流瓶一样,把希望寄托在捡到手机的人身上,等对方看到后打来电话归还手机。”小尹说。

    一年后接到消息:手机在釜山

    从去年1月到今年年初,小尹没有接到归还手机的来电,他和失主对此事已经不抱希望。让他没想到的是,3月12日下午,小尹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韩国的电话,称那部丢失的手机在釜山被找到了。来电者是在韩国生活的一名女性华人,自称是受了韩国警方委托与他取得联系。

    这名华人称,此前一名与她相识的当地警察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忙翻译一段中国文字,这些文字出现在一部手机里。她赶到警局后,在手机上所看到的文字正是小尹当初标注的。她意识到,这是一部被遗失的手机,需要立即归还给失主。于是,她按照标注所留下的电话号码,给小尹打来了电话,并表示将以邮寄的方式尽快把手机归还给失主。

    手机为何会“漂”到异国

    接到电话后,小尹和失主惊喜不已,但也产生了疑问。“在大连丢失的手机,怎么会出现在异国呢?”小尹说,他曾试图向那名热心的华人了解当地警方发现手机的过程,但那名女士表示并不清楚此事。所以,事发过程至此成了一个谜。

    不排除一种可能:当初有人捡到这部手机后,把它带到了境外。当地警方在处理某起事情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并且在开机后看到了中文提示。“不管如何,手机漂洋过海后又重回失主手中,在感慨事件离奇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乐于帮助别人的人,运气不会差。”小尹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满文飞 实习生邵宽明 贾思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