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85岁老夫妻手术后一个吻 让人看见爱情的模样
  • 沈阳85岁老夫妻手术后一个吻 让人看见爱情的模样

    时间:2019-03-15 22:34:24  来源:  作者:

    “老伴,你想我没?”

    “我想你了!”

    近日,

    一对85岁高龄的老夫妻,

    患病被抢救出院后,

    第一时间执手亲吻的视频,

    暖化了众多沈阳人的心,

    让人不禁大呼“这就是爱情”!

    视频中,刚刚做了心脏起搏器手术,从医院回到家的85岁老人杨集华,一步步颤巍巍地走向坐在小板凳上的爱妻——同样是85岁的邱静茹,拉着她的手连声问到:“你想我没?”

    老伴含泪答着“想你了!”

    场面令人动容。

    更为暖心的是,杨集华老人病后连路都走不稳,却努力半蹲下来,无限温柔地亲吻了邱静茹的额头。

    这样的画面,让在场的子女们都不禁感叹:“携手一生、互相扶持的爱情,也就是如此模样吧!”

    记者了解到,杨集华和邱静茹都是1934年出生,两人是沈阳市第一师范学校的同学,毕业后分配到31中学当老师,此后一直在铁西区教育战线工作。多年老教师,桃李满天下。

    二人20岁参加工作,20岁结婚,至今携手生活了整整65年。

    1970年杨集华下乡,邱静茹本可以不跟着去,但是她毅然决定带着两个女儿,跟随杨集华至锦州义县,直至返城。

    2016年12月,邱静茹老人摔了一跤,引起脑出血,之后卧床大半年,失语一年多。

    连救治的医生都断言,老人不可能再站起来。但杨集华老人始终对邱静茹关爱有加,每顿饭后都要问吃饱没有。只要在一起坐着,两人必定要肩并肩靠在一起,还要手拉手。

    两年后,奇迹发生,邱静茹老人已经能够被搀扶着行走。

    今年3月初外出吃饭时,杨集华老人突感心脏不适,他坚持先把老伴送回家才去医院,还反复叮嘱老伴不要担心自己。

    杨集华在北部战区总医院住院期间,邱静茹老人在家饭吃得很少,还总跟保姆说“我吃不下,等老伴回来就好了”。

    杨集华老人还多次给老伴发去自己录制的视频,让老伴不要太惦记。

    由于病情凶险,杨集华老人于3月11日做手术安装了心脏起搏器。

    3月14日,杨老终于出院,走进家门与老伴相见时,第一时间就走上去牵起老伴的手,随后便发生了视频中的感人一幕。

    65年携手,相濡以沫一生,

    不惧时间,不畏病魔,

    二位老人在这一刹那真情实感的流露,

    已经胜过古今无数的爱情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