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长青街快速路计划11月底竣工通车
  • 沈阳长青街快速路计划11月底竣工通车

    时间:2019-03-15 22:34:16  来源:  作者:

    沈阳长青街快速路地下管网排迁工作接近尾声,施工即将全面展开,预计今年11月底竣工通车。届时,从东一环开车到浑南区仅需4分钟,全程无需等信号灯。施工期间保证地面道路双向4车道通行。

    全长5.4公里 互通一二环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万柳塘路与长青街路口处,长青街快速路工程将在这里起步,一直向南延伸至浑南大道以南银卡路,全长5.4公里,建成后可从现有的6车道最多提升到12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升,车辆从东一环开到浑南仅需4分钟。

    作为沈阳东南部地区快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青街快速路通车后将有效连接一环、二环、大二环即浑南大道、三环,既可以将东部车流快速导入二环系统,减轻一环南段的交通压力,还可以分流青年大街及南北二干线的交通压力,为东南部地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快速路将建曲线匝道上跨东一环

    长青街快速路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浑河北侧高架桥,位于一环至长青跨浑河桥北桥头,长3.2公里,宽23.5至17.5米,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将在二环新建互通立交,对二环进行局部拓宽,实现互通。

    第二部分是长青桥新建桥梁工程,在既有长青桥两侧分别新建桥梁,长620米,宽14.5米,这部分工程已经在去年完成,同时包括对既有长青桥进行整体加固,长青跨浑河桥建成后车道数将到达双向10车道。

    第三部分是浑河南侧高架桥,位于长青跨浑河桥南桥头至银卡路,长0.9公里,宽23.5至17.5米,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全部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竣工通车。

    中铁九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长青街快速路项目经理邢文涛介绍,长青街快速路将建设一条曲线匝道与东一环快速路预留的匝道口相连,匝道上跨一环。为了在建设期间保证车辆在一环上正常通行,上面不能设置桥墩,施工难度较大。

    匝道建设完成后,东一环从北向南的车辆可直接从一环通过匝道开到长青街快速路上,从南向北的车辆可通过地面道路右转后再上长青街快速路。

    与地铁隧道并行 板凳式施工保安全

    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涛介绍,长青街快速路桥梁工程与在建的沈阳市地铁10号线隧道并行,桥梁在沿线经过两座地铁站。

    施工期间,为了保证地铁行车安全,将采用横向上跨地铁板凳式预应力承台施工方法,约90%承台宽度为16.8至40米。简单地说,就是在地铁隧道上建设一个“板凳”,骑跨在隧道上。这也是长青桥快速路工程的施工难点之一。

    施工的同时,还将对地铁沿线进行地表监测,主要监测沉降和位移,保证在桩基础施工过程中将不影响地铁隧道。

    不只是地铁10号线,由于长青街快速路沿线地下有雨水、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等各种管线,加上管线排迁作业面狭窄,涉及管线排迁单位较多,部分路段存在交叉作业等,排迁工程也难度较大。施工单位在保证沿线交通通行的情况下,采取边排迁边进行桥梁桩基础、承台、桥墩施工。目前,浑河北侧高架桥正在进行桩基础、承台施工,浑河南侧高架桥正在进行桥墩、钢箱梁安装施工,全线桩基共593根,已完成151根,累计完成25.4%。

    施工期间不封路 4车道保通行

    邢文涛称,目前,工程施工占用长青街6排车道中的外侧2排车道,日后计划将两侧封闭围挡转移到道路中央的行车道,车辆改为在两侧通行。整个施工期间,基本可以保证4车道通行,缩小工程对交通的影响。

    旋挖钻孔噪声小 文明施工防扬尘

    长青街快速路桥梁桩基础施工中,由于沿线居民小区、商户较多,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将做到保持低噪声和控扬尘。

    施工单位将采用旋挖钻孔灌注桩的工艺,这种工艺噪音小、施工速度快、穿透能力强,一般钻一个45米的桩不到6个小时,并做到每天晚上10时停止施工。此外,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将在每天持续洒水降尘,适时使用雾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