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警方公布2月份10类高发网络诈骗手段
  • 沈阳警方公布2月份10类高发网络诈骗手段

    时间:2019-03-15 22:34:13  来源:  作者:

    网上找对象靠谱不?近日,“沈阳网警巡查执法”公布了今年2月份公安机关接警的10类高发网络诈骗手段。

    然而在这10种诈骗手段的案例当中,记者注意到有5起网络诈骗都与网恋有关。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上交友需谨慎,“眼见尚且不足为信,何况对方隔着屏幕。”

    网恋类:

    网恋被骗 网上“报警”又被骗5000元

    小陈在网上认识男孩郭某,郭某陆续向小陈借了近3000元。

    意识到被骗的小陈,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一个昵称为“网络报警大队”的QQ号码,准备通过该渠道报警追讨被骗的3000元钱。

    加上好友后,“网络报警大队”提供了一个“民警”手机号码给小陈,通过电话“民警”告诉小陈,被骗的那笔钱还在郭某账户且已冻结,接着还表示可以为小陈办理退款,并问小陈要办理接收退款银行卡的卡号和卡内余额。

    自称“网络警察”的男子要求她按指示操作,声称这样才能完成退款,她根据对方指挥,稀里糊涂地输入密码支付了5000元。发现被骗的小陈再次拨打所谓“网络警察”手机号码,对方已关机。再次被骗的小陈到派出所求助,才醒悟之前联系的“网络报警大队”也是骗子。

    网警提示:报警一定要打110,这是最靠谱的!

    女子异国网恋被骗100万 骗子竟然也是女的

    胡小姐在婚恋网站结识了名叫“王金”的“外籍华裔医生”,很快坠入了“情网”。“王金”称在国外救治政府军伤员,有13.6万美元佣金邮寄给胡小姐,但需先行支付1.5万包裹费。胡女士支付后没过多久,包裹又被“海关”扣留了下来。“王金”又称要提前解约需要支付一大笔违约金,为让“王金”尽快回国,胡小姐拿出全部积蓄,并借款凑齐了100万元“违约金”……今年2月,警方抓获了诈骗嫌疑人,发现“王金”竟是一名年轻女孩。

    网警提示:互联网交友有风险,一定要保持警惕,除了不能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更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微信“摇”个女友回家过年 转账7000元后失联

    近日小刘为了找个女友带回家过年,用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外地女网友sisi并确定了恋爱关系。

    节前,sisi突然说要来找小刘,而且想买部手机,欣喜不已的小刘通过微信向其转账7000多元。当晚sisi称自己没有安全感,小刘遂将自己的微信、密码给了对方,待小刘再次登录微信时,发现与sisi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全部被删除,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网警提示:网络交友要谨慎,女神和抠脚大汉之间可能只隔着一个电话的距离。

    约女网友打麻将输光 原来仨人都是骗子

    徐先生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2月11日下午,两人相约在一家咖啡屋见面,刚坐下来不久,女网友就打电话叫来了一男一女两个朋友,提议一起打麻将。徐先生不好意思拒绝,就与他们三个打起麻将,结果没多少时间就将身上带的2400元全输光了。女网友表示可以通过网络转账,为了不扫大家的兴,徐先生又准备通过网络转账3000元给她。正当徐先生进退两难的时候,派出所民警来到咖啡屋包厢,将那3人抓捕控制,这时徐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是落入骗子的圈套了。原来,这一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共3名,一个月以来共涉案5起,金额达6万多元。

    网警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赌博违法勿参与。

    网恋“警察”男友 骗子警官证是网购的

    陆女士离异后,通过网聊邂逅了一名自称是“省城高级警官”的男子,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该男子以能帮她低价购买法院查封的二手车为由,骗走陆女士数万元后消失,陆女士报案。近日,该男子带另一名女友逛街时被警方抓获。经查,男子有妻女,网购假警察证和PS办公照片行骗。

    女子网站结交“特种兵”男朋友,让他帮忙讨债被骗。男子张某谎称自己是特种兵,与两名女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并以各种理由骗取两人数十万元,其中一名女子曾被前男友骗二十余万。

    网警提示:眼见尚且不足为信,何况对方隔着屏幕。

    其他类:

    一分钟赚20元?网上刷单骗局99%是假的

    一些网民有兼职刷单赚点“小钱”的心理,一些不法分子看准了这一点,打着兼职旗号布置了各种各样刷单的骗局。大学生小李为赚零花钱加入一个刷单群,对方称1分钟能挣20元。群主刘某每天退还本金兑付佣金,有的学生为赚取更多佣金,甚至从花呗、借呗中套钱。最后对方却以“任务单未完成”为由拒退本金,由于此时已经付出巨大成本,所以参与刷单的学生会越陷越深,最终连自己的本金也全部搭了进去,有的甚至被骗上万。

    网警提示:刷单99%都是诈骗,绝不要相信,同时网络刷单是违法违规行为,切勿参与。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公众号“解绑逾期信用卡” 给客服转2万元后失联

    小张忽然收到一个短信,手机识别是“中国银行”发来的,告知他的信用卡已经严重逾期被临时冻结,并被录入征信系统。小张赶紧打短信中的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告诉他因为还款逾期要交2万元方可解冻,并告诉他需关注一个“中行自助服务中心”的公众号,迅速办理,否则将影响以后的车贷、房贷。小张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姓名都被公众号挂出来了,“客服”说的也解释得通,便转了2万元钱过去。

    随后“客服”失联,小张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并未逾期。

    网警提示:接到不明银行短信,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多方核实。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专门的App,是了解账户信息的有效渠道。最后,对于任何打款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

    找网友利用漏洞网上炒期货 1万元钱几分钟亏光

    王某在浏览朋友圈时,发现一个名叫“天心优雅”的微信好友经常在朋友圈晒在某网络交易平台上获得的高额回报,于是很心动,便联系了她。“天心优雅”自称她是某公司的业务员,能利用该网络交易平台中的漏洞进行期货交易,从而获得本金10-20倍的高额回报,如果双方合作,盈利后王某只需支付盈利金额10%的“手续费”。王某便按“天心优雅”的“指导”,首笔投入一万元“试水”,没想到几分钟就亏光了。

    网警提示:如果对方真有这本事,还会把这种“好事”介绍给别人?自称能用非法手段获利,这样的“投资”会得到保障吗?

    私人网贷买车 交完资料费被拉黑

    孙某前几天用手机刷短视频的时候,看到一个贷款App的广告视频,因为孙某买车还缺点钱,就把这条广告视频收藏了。后来孙某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该贷款App,可试了很多次都无法安装,于是找出这条广告视频,看到下方一网友评论:需要资金找我!孙某就在平台上和对方聊了起来。对方称可以帮孙某贷款6000元,只需要孙某交资料费200元,孙某因急着贷款没多想就答应了。其后,对方又以其他原因让孙某通过微信付款码转钱给他340元。当孙某发现已被拉黑后,这才意识到被骗。

    网警提示:贷款应通过合法平台和正规渠道进行,不要轻信个人。如需网络汇款、转账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和资质,保留相关证据,以免被骗。

    测试网贷App被骗 背上十几万贷款

    2月13日,杜小姐报警称,自己在一个微信网友的介绍下,得到了一个软件公司“贷款软件测试”的兼职。每下载、测试一个贷款APP,就能收入1000元。一开始杜小姐还有点害怕,但对方后来给她看了很多合同,以及一些所谓的与各大银行合作的保密文件,就放松了警惕。不仅如此,杜小姐还将这个“好差事”介绍给自己的姐妹。不料,不到一个月,这个软件公司就不见了踪影,杜小姐和她的姐妹们每个人却背上了十几万元贷款。警方破案后发现,一手策划了整个骗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竟是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女生。张某交代,她以测试贷款软件为名,让被害人贷款,其后她再用这笔钱款去放贷。

    网警提示:买卖要提防上当,兼职也要小心。你眼中看到的是小利,骗子却盯着你的老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