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2岁娃四根手指夹门缝里 民警3分钟帮忙取出
  • 沈阳2岁娃四根手指夹门缝里 民警3分钟帮忙取出

    时间:2019-03-14 15:34:55  来源:  作者:

    “警察你们快过来吧!我家小孩手夹门缝里了!”电话中报警人贾先生的声音急得发抖。接到报警后,于洪警方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家属称,2岁的孩子自己玩竟然把手伸进门缝卡在里面动弹不得。民警现场紧急处置,三分钟后将卡在门缝中的手指取出,并将孩子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孩子的手并无大碍。

    3月10日13时左右,沈阳于洪公安分局陵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贾先生说他刚满两岁的外孙女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夹到了门缝里,家长无法自行救助,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陵西派出所民警于强立即带领辅警刘勇等人,赶到位于松山西路附近的报警人家中。由于孩子的手指卡住门缝,于强等人无法从半开的房门进入。好在报案人住在一楼,民警们迅速绕到屋后,从后门进入房间。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民警说:“当时我们进到他家的时候,就看到两三岁的小女孩,左手四根手指被夹在里屋木门的一处折页侧门缝里。当时孩子的手夹在那有一会儿了,手指已经严重充血发紫。因为疼痛,孩子一直在哭。”

    见此情况,不容再拖延时间,民警于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用两把螺丝刀共同用力将房门折页处撬松撑开,同时让家长配合,慢慢地将女孩手指一点一点往外移动。整个救援仅用时三分钟左右,小女孩的手指便顺利从门缝中取出。

    为了女童能够最快速度得到治疗,民警于强立即让孩子的家长把孩子抱到警车上,并开着警车将孩子送到距离小区最近的医院就医。经过医生诊断,孩子的手因为被门夹住充血肿胀,软骨有轻微损伤,但是由于施救及时,并没有什么大碍,民警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民警将2岁女童卡在门缝中的手指取出,并将孩子送往医院。 警方供图

    “当时情况挺紧急,孩子的手夹在折页里,孩子的姥姥抱着孩子,我这边扶着门。孩子小手嫩啊,要是来点风门一动,孩子手就得骨折了。”想起孩子受伤的事,孩子的姥爷贾先生还有些后怕。

    见到孩子脱离了危险,贾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他们及时救助连声道谢。“孩子爸妈平时不在家,一般都是我们老两口照顾孩子。上午孩子在家玩的时候,不小心将手指夹在门缝里了,门缝太窄,我试了几次,拿不出来。孩子疼得直哭,我实在没办法了,就打电话报警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太谢谢你们了。”

    于洪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无论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中,都应对容易发生意外的位置仔细排查。尽量避免小孩独自活动玩耍,以免意外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