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百岁老人胃口好 一顿能吃两碗饭
  • 百岁老人胃口好 一顿能吃两碗饭

    时间:2019-03-14 15:32:54  来源:  作者:

    孙学勤老人喜欢午后晒太阳。

    千山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阳 摄

    铁西共和街道繁华社区住着一位长寿老人孙学勤,最近刚刚过完100周岁生日。除了健康长寿,老人还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好胃口,每顿饭吃两碗饭不在话下。元宵节那天,老人一口气吃了10个元宵,连六旬的儿子儿媳都自叹不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孙学勤老人家。现在他和老儿子一家生活。刚刚过完100周岁生日,老人看上去精神矍铄,身上穿着孙子送给他的新衣服,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除了有点耳背,老人没有其它疾病。

    63岁的老儿子孙俊亮介绍,虽然父亲满口剩下不到10颗牙,但是胃口很好。父亲每天吃两顿饭,不喜欢吃肉,特别爱吃面食,大饺子一顿能吃十三四个,馒头也能吃两个。最爱吃的是面条,搭配香油拌咸菜吃。元宵节那天,父亲一口气吃了10个元宵,他和妻子加一起勉强吃了5个。自己的饭量都赶不上父亲。

    天气好的时候,孙老汉喜欢拄着拐棍到家门口,坐着晒晒太阳。老人的日常生活由儿媳卢女士照顾,据卢女士介绍,丈夫14岁的时候,婆婆就去世了,公公一个人靠收废品养活4个子女,非常不容易。她从嫁进孙家,就一直和公公在一起生活。在她眼里,公公是个勤劳善良、特别热心肠的好人。今年过年那会儿,公公把家里的菜刀都磨了一遍,还要帮邻居磨刀。周围谁家有什么事,他都特别关心,总想着帮别人做点啥。公公平时生活十分节俭,给他买件新衣服,都会被埋怨好半天,说不该乱花钱。

    据了解,社区现在正在为孙学勤老人办理高龄老人补贴,从满100周岁开始,孙老汉将每月得到500元补贴。这对于没有退休金、靠领取低保金生活的孙老汉来说,又是一个好消息。孙家现在已经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打算过几天等全家人聚齐了,为孙老补办一次生日宴,为老人好好庆祝一番。

    千山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烨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