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4770件问题食品被销毁 涉案价值12万余元
  • 鞍山4770件问题食品被销毁 涉案价值12万余元

    时间:2019-03-14 15:32:36  来源:  作者:

    13日在羊耳峪垃圾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了4770件,涉案价值12万余元的过期食品和不合格产品,包括小食品、方便面、乳制品、肉制品等。这是鞍山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问题食品集中销毁行动。

    据介绍,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不合格商品、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在羊耳峪垃圾场集中销毁一批农村查处的过期食品和不合格产品,这是继1月25日销毁一批农村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后的又一次大型销毁行动。共销毁小食品、方便面、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面包、火腿肠、饼干等42类,198种,4770件,案值12万余元。这些问题食品当中过期食品居多,尤其是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更容易存在过期现象。

    据介绍,由于农村于人口流动性较慢,一些小超市、小卖部食品销售周期相较于大超市要慢很多,这样一来,一些保质期短的食品就很容易出现还没有销售出去就已经过了保质期的情况,加之农村周边的消费者对食品的保质期问题关注度差,很容易就上当受骗。针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针对农村以及城乡接合部。

    千山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