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米粉有了统一标识
  • 江西米粉有了统一标识

    时间:2021-04-23 22:05: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讯(记者刘佳惠子)为打造江西米粉品牌,提升产业整体形象,做大江西米粉产业,省商务厅日前正式发布江西米粉统一标识。

    江西是传统米粉生产大省、消费大省,2020年全省米粉产量达140多万吨,有近3万家米粉餐饮门店。为做大做强江西米粉产业,省商务厅举办江西米粉节,召开米粉产业座谈会,将鳜鱼煮粉评为“十大赣菜”之一,南昌炒粉和安远三鲜粉纳入“十大名小吃”,持续打造江西米粉品牌。

    江西米粉统一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嵌入白色图文,寓意好粉出好材,好材天然造。其中,绿色彰显江西米粉采用优质生态大米,采取绿色健康加工烹饪方式,是健康养生佳肴。白色既契合江西米粉原材料本色,又蕴含米粉干净卫生,是可放心食用、纯净调和的舌尖美味。主体图案为盛满米粉的青花瓷碗,碗盖采用滕王阁顶层剪影,以青花瓷、滕王阁等江西文化元素,寓意以米粉为代表的小吃文化源远流长,是江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碗内为曲直相连的米粉,呈现了江西米粉柔韧、爽滑、劲道的风味特色。同时,滕王阁造型碗盖象征天,青花瓷碗象征地,碗中的米粉象征人采天地之精华而制作各式美食,传递了天地人和的美食哲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