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进境水果可直接运抵江西九江
  • 进境水果可直接运抵江西九江

    时间:2021-04-23 22:04: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讯 谢立志、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记者18日获悉,九江口岸城西港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已获海关总署正式批复同意。这是九江继成功建成进境粮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之后,又一新增重要功能性平台。

    据统计,江西省年经营进口水果30多万吨,货值达100亿元,且每年按20%的速度快速增长。江西及其辐射范围内的湖北、安徽、湖南等人口总量达1.9亿,对进口水果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但长期以来,江西进口水果大部分从上海等口岸进口,运输成本高,运储周期长,进口水果的品质和价格也由此受到了一定影响。

    九江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建设投用后,由于通关一体化以及行政审批手续的扁平化,进口水果报关费和物流费用将随之大幅减少,时间周期也更短;成本降低后,有利于刺激进口量增大、单价下降,江西及周边老百姓都会因此获益,预计单价会降低20%到3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