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电商青年“出海”淘金忙(图)
  • 电商青年“出海”淘金忙(图)

    时间:2021-04-23 22:03: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尹晓军 朱 华

    本报记者 尹晓军 朱 华

    提起福银高速昌九段沿线的共青城市,人们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以“鸭鸭”为代表的羽绒服。如今在共青城市,以跨境电商、人力资源等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崛起,创造的利税已超越传统服装产业。其中,共青城市跨境电商产业园自去年3月设立以来,已吸引321家电商企业入园,全年出口额达1.07亿美元。

    4月12日,共青城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一家电商企业办公室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与客户网上交流。吴福清摄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传统外贸遭遇冲击,跨境电商成为行业热点。共青城市通过招商引资,着力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当地有两张王牌:一是成功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省内政策优势独一无二;二是拥有职业教育大学园,8所高校、8万多名大学生集聚,人力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引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宁波必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澜湄航空、上海易达等国际企业纷纷落户;签约贝宝等海外支付平台,设立美国“海外仓”,搭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一年来,共青城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速发展。

    产业园之所以能吸引众多企业落户,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是关键。产业园招商主管熊青介绍,园区可以提供办公生活、培训孵化、市场推广、资本投资、物流运输、金融支付等全方位服务,分享全球4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资源,让电商企业真正实现“拎包入驻”。

    在跨境电商产业园,一群“90后”创业青年正在这里为梦想拼搏。“同样一个宠物用品,在义乌批发只要10元,但是通过网络营销打造爆款,我能在美国市场上卖出15至20美元。”比特宠物用品公司负责人郑明宝介绍,虽然落户仅一个月,但他的独立电商网站已拿到3000多个订单。

    产值超10亿美元,孵化1000家创业企业,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打造江西跨境电商产业聚合龙头……共青城市提出的3年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待这一目标实现,共青城市继羽绒服之后又将拥有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