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 省人防办举行主题活动
  • 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 省人防办举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23 22:02: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讯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杨高辉摄影报道: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上午,省人防办在南昌市方志敏广场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筑信仰”主题活动暨五四青年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省人防办的党员们摆出了党旗和爱心的形状,以此表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用革命献血染红的党旗前,省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单位59名党员代表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精神的洗礼下,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随后,青年代表们深情诵读《可爱的中国》,并隔空回应了方志敏烈士86年前的期许:是的,辽远不远,将来已来,从1921到2021,百年壮阔……在党员们慷慨激昂地诵读中,方志敏烈士形象鲜活起来、丰满起来,红色基因入脑入心。一时间,整个方志敏广场似乎传递着一种蓬勃力量,焕发着时代光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也感染了一旁吉南小学的学生们,他们不自觉地挥起党旗,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

    “86年前,方志敏同志写下《可爱的中国》,表达的是一种坚定的信仰和美好的愿景;今天,我们在这里诵读《可爱的中国》,既是对革命先烈深切地缅怀和真情地告慰,更是对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由衷地礼赞和热情地讴歌。”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林承杰表示,此次活动还将制作成快闪视频,通过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思想和光辉历史深入人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