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九江舞星舞蹈培训中心迟迟不开课 消费者要求退费遭拒
  • 九江舞星舞蹈培训中心迟迟不开课 消费者要求退费遭拒

    时间:2021-04-23 22:02: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金阳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吴金阳 文/摄)近日,九江职业大学的学生小郭向九江报业融媒平台反映,她在濂溪区新职大对面舞星舞蹈培训中心办了张半年卡,去年办卡后就一直没上中国舞的课程。今年春季开学后,她又多次来到该机构咨询中国舞何时可以排课,但培训机构老师却告知她,已没有中国舞课程老师,推荐上其它街舞课。

    图为舞蹈培训中心大门已锁。

    小郭是九江职大的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去年9月份,她通过学姐介绍来到舞星舞蹈培训中心报了99元体验课程,使用了3节课。上课期间,中国舞老师推荐她办理了一张999元的半年卡,用于学习中国舞课程,但之后老师并没有安排她继续上舞蹈课。“直到今年开学,我再联系舞蹈老师才知道她已经离职,不在该机构上课了。”小郭告诉记者,当时培训机构承诺她移到今年上30节中国舞课程,但从春季开学后,每次去找舞蹈机构申请安排中国舞课程,对方老师都表示,没有此课程,只能另外安排上街舞课。

    小郭表示,如果机构没有中国舞老师,上不了此课程,无奈之下只能申请退费。她曾多次找到该中心老师,但都是相互推脱,即不安排所需课程也不退费。“开学至今都一直没有给我一个准确回复,当时报名时舞蹈老师明确告诉我,如是本人原因不给予退费,若是机构自身原因可安排退款。现在机构不安排中国舞课程,为啥也迟迟不给退费呢?”小郭疑惑道。

    记者来到濂溪区舞星舞蹈培训中心看到,该中心大门紧闭,处于未营业状态。记者从附近商户了解到,培训中心经常白天会关门,偶尔晚上会有老师上课,但时间并不固定。记者看到该中心的玻璃大门上张贴有多个联系方式,致电其中一名负责人得知,该中心已经搬至其它场地,机构名称已更换,如果报班可以到艾米培训机构上课。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机构没有办法经营下去,已将公司转给另外一位老板。”该中心原负责人丁力告诉记者,如果学生想退费的话,也只能找现在的老板朱国民,我没有义务再支付退款费用。

    记者在天眼查中看到,该中心投资人确已发生改变,2020年11月,法人由丁力变更为朱国民,投资人的姓名发生了变更。“小郭报班时是由之前的法人丁力来负责,后续才转给我。转让交接时,所有10月份的课程都已全部到期。”记者辗转多次联系了目前的法人朱国民,他说,公司也正在追偿这笔费用,将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原法人。

    小郭认为,舞蹈机构更换负责人,致使无法继续上专业舞蹈课,应由公司负责退费,而不是相互推脱不给予处理。与此同时,小郭已向12315反映此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