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邓细珍的致富法宝
  • 邓细珍的致富法宝

    时间:2020-08-17 13:29: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珊珊

    本报记者 钟珊珊 实习生 王若舟

    7月30日10时,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贤镇东源村村民邓细珍开始在厨房洗菜、切菜,准备招待中午的客人。今年4月,自打家里办起了农家乐,她和丈夫便忙个不停。“最高峰的时候,十来张桌子全坐满了,还有不少客人在排队。”邓细珍一边洗菜一边乐呵呵地说。

    说起屋子里的人气和农家乐的好生意,邓细珍指着门外说:“多亏了门口这条路和对面的景区呢。”她所说的致富法宝,就是湾里管理局2017年打造的智慧旅游公路和月亮湾山体公园。邓细珍告诉记者,多年前,她家房前是田地,屋后是大山。自从湾里主城区通往梅岭镇、太平镇的主要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她家一下成了公路沿线的热门地段。可是,尽管家门口每天车辆川流不息,却并没有带来人气。

    改变发生在2017年。当时,为响应南昌市“揽山入城”战略,改善交通环境,湾里区(现为湾里管理局)和南昌市公路管理局对S417望招线、S106蛟万线这两条通往梅岭景区的主要公路进行提升改造,建成智慧旅游示范公路。同时,当地对沿线月亮湾山体公园景点也进行了打造。

    2018年年初,智慧公路修好了,月亮湾山体公园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路更好走了,有景点逛了,加上山里空气好,人气自然就上来了。如今,每逢节假日,月亮湾景区便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智慧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景区就在屋对面。于是,在外务工的邓细珍回到村里,办起了农家乐。“照这个势头下去,我一年能赚十来万,比打工赚得多,还能在家照顾小孩。”邓细珍盘算了一番对记者说,“真没想到,自家偏僻的农房会变成‘金屋’。”

    受益的不仅仅是邓细珍一家。7月30日,记者在东源村看到,村里的房屋错落有致,墙体都刷上了漂亮的彩绘。山泉农家饭庄、农家味道、大树下农村饭庄……许多村民都在家门口办起农家乐。据东源村党支部书记刘伟介绍,旅游旺季时,村里有十多家农家乐。

    东源村是省级“十三五”贫困村,地处湾里山区、梅岭国家级森林公园入园处,村里的土地以山地为主,不利于耕作。过去,村民大多外出务工。近几年来,借助脱贫攻坚的东风和旅游景区的开发,许多村民回村办起了农家乐,还依托山地种植毛竹、油茶,卖起了竹笋和茶油。景区就在家门口,曾经藏在山里的农房,正在变成致富的“金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