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企业上市前景可期
  • 江西企业上市前景可期

    时间:2020-08-17 13:29: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记者 刘佳惠子 实习生 郭文熙

    资本市场与大国大商有什么关系?怎么看当前股市和经济?在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上,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的观点分享,格外受关注。

    王明夫是会昌人。作为国内资本市场大咖,王明夫一直非常关注家乡的资本市场建设。他坦言,现阶段,江西的资本市场总体上比浙江、广东等发达省份相对滞后,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上市公司还比较少。但在他看来,江西的企业上市极具潜力,省委省政府推出的“映山红行动”非常给力,前景可期。

    在“映山红行动”的持续推进下,近两年,江西企业上市的意愿和积极性高涨,全省A股上市公司增至51家。

    “为什么企业要主动拥抱资本市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明夫直言:“如果说,以前企业和银行的关系很重要的话,那么在未来的20年,企业跟资本市场的关系同等重要。”他表示,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江西企业抓住机会,走向资本市场。这是一个方向性、战略性的问题。

    此次参加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听到省领导对家乡振奋人心的介绍,王明夫心中激动万分。“这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非常有意义。如果江西的营商环境能够做到像推介的那样,我相信全国很多企业家都会向江西靠拢,江西会变成中国企业投资兴业的乐土。”王明夫说,“我从北京回到赣南,投资建设了‘和君小镇’,我感到回江西回对了。今后,我还会号召更多的省外赣商回乡投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