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规划的学校为啥还没动静?
  • 规划的学校为啥还没动静?

    时间:2020-08-17 13:28: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记者 蔡颖辉

    随着城市化进展加快,越来越多的楼盘矗立起来,但附近的生活配套措施却迟迟没有跟上,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近日,家住南昌县迎宾大道西侧的群众向记者反映,附近有两个大型楼盘却没有九年一贯制的学校。该问题反映多年后,南昌县于2019年将建校项目提上日程,但时至今日,学校仍未开工。

    “迎宾大道以西有恒大绿洲和江铃瓦良格两个超大楼盘,业主的小孩以前是到迎宾大道以东的学校入学。近几年附近学校也是爆满,小区业主的孩子每年划定的学校就经常发生变化,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家住江铃瓦良格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老大入学被分在莲塘四小,老二分在银河学校,老三又被分到了洪科小学。“就因为附近学校的生源都饱和了,一个家庭住址内的孩子被分到了不同的学校,如果几个学校同时开家长会,我都分身乏术。”

    “随着地铁3号线开通临近,恒大绿洲和江铃瓦良格两个楼盘的入住人口将会急剧增加到几万人,在这个片区再建一所学校已是迫在眉睫了。”记者采访时,恒大绿洲小区的万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在2018年就通过多种渠道反映建学校的问题。“南昌县教育部门2018年12月答复说县政府已经把建校列为2019年重大项目推进,而且校址都已选好。但现在2020年已经过半却丝毫没有动工的迹象,让我们两个小区的居民心急如焚!”

    在居民提供的材料上,记者看到,南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在网上回复:“2018年11月13日,县政府下达会议纪要,明确由县城建局牵头,县国土局、县教科体局、银三角管委会配合,在紧邻原高尔夫球场及小区周边规划配套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我局根据教育网点专项规划方案已落实选址,选址在恒大绿洲西侧,占地115.06亩,现已将此项目纳入县2019年重大重点工程中的谋划项目推进。”

    既然已经被列为重大项目,为何这所学校至今仍未动工呢?

    8月11日,记者就此来到南昌县教科体局采访,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迎宾大道西侧建校项目2019年纳入了南昌县三年校建计划,2020年作为南昌县重大重点项目一直在推进。“虽然目前没有动工,但前期的设计、地勘、规划方案审批、评审等工作一直在正常推动,县政府也经常召开协调会推进该项目。目前仍未开工的原因是项目涉及湿地占补平衡报批与拆迁的问题,但目前也在着手处理。预计今年年底,这所紧挨着恒大绿洲与江铃瓦良格的学校就要开工建设了,一切正常的话,2022年9月这所学校就可以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