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万亩红薯滞销 “网红”直播帮忙
  • 万亩红薯滞销 “网红”直播帮忙

    时间:2020-08-17 13:28: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记者 邹晓华

    8月9日,都昌县群众袁先生向本报“党报帮你办”栏目反映,本地电商能人龚华明和直播团队来到都昌县西源乡沙塘村商品红薯种植基地,现场直播卖红薯。在龚华明的推销下,当日成交500多单,卖出了共计1300多公斤红薯。

    在直播中,龚华明一边吃红薯一边详细介绍都昌县红薯种植规模、品种,以及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土壤和气候对红薯口感的影响。镜头一转,是农民在种植基地现场挖红薯,只见村民拿起锄头,先是在周边松了松土,然后躬身用力往外一刨,一连串的红薯就被挖了出来。

    据了解,3年前,都昌县引进了数千亩特色红薯种植项目,经过发展,已经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因为都昌的土地是非常细的沙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累积,种出来的红薯口感甘甜。

    今年,都昌县有3万多亩红薯获丰收,每亩产量是2000公斤,但受到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影响,红薯滞销。几家基地负责人纷纷找到都昌当地的电商“网红”龚华明,希望借助直播的方式帮助销售。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共青团都昌县委联合龚华明特产网店策划了“脱贫攻坚在行动助力农产品进城”一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截至目前,龚华明的网店已经开展了30多次大型直播活动,100多次小型直播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