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客人千余元遗落餐馆 店家拾金不昧暖人心
  • 南昌:客人千余元遗落餐馆 店家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20-08-17 13:28: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饭店经理与捡到钱的店员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近日,在南昌一饭馆,市民蒋先生不慎将装有千元左右现金的袋子遗落在此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第二日才回想起来打电话咨询店家,得知自己的钱果真被遗落该店,并等失主认领。

    8月14日,南昌市民蒋先生拨打中国江西网新闻热线0791-86849275反映了一件自己亲身经历的好人好事。

    8月12日中午,蒋先生在福州路一家名为“京城百饺园”用餐,结账时疏忽大意,在吧台遗失了一个装有千元左右现金的小纸袋。匆匆离开之后,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发现钱不见了。经回忆,确定最有可能是遗失在吃饭的地方,蒋先生随即向该店打电话询问有无拾到现金。

    接电话的经理陶女士耐心听取询问,在认真负责地反复与蒋先生核对遗失现金数额并核实有关细节后告知现金当时被该店女员工李雪发现,并第一时间上交店里妥善保管,等着失主返店认领。

    蒋先生现金失而复得,深受感动。当记者采访陶经理的时候,陶经理反复说这是应该做的,小事情不需表扬。

    拾金不昧的行为发生在全省上下常态化防疫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当下,是英雄城南昌餐饮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鲜活事例。同时,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该店经理陶和员工李雪用无声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无言的正能量,为此举点赞,向她们的致敬!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让文明新风吹遍赣鄱大地每一条大街小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