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方大萍安钢铁2020年1月至7月份自发电量同比创效856万元
  • 方大萍安钢铁2020年1月至7月份自发电量同比创效856万元

    时间:2020-08-17 13:28: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陈超铀报道:多发电就能多创效。今年1-7月份,方大萍安钢铁自发电量保持良好态势,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76万度,创效856万元。

    目前萍安钢铁共有11套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15.5MW。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萍安钢铁自发电总量同比下降4%。从4月份开始,以“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为契机,萍安钢铁积极开展发电攻关,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抓住影响发电的关键因素,努力提高自发电水平。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蒸汽发电机组凝汽器真空度出现下降,导致发电蒸汽单耗上升,影响发电量。该公司动力厂根据各蒸汽发电机组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促使发电恢复到高水平运行;为解决炼铁高炉减压阀组关闭对TRT机组发电的影响,班组人员每周定期进行检查,提升TRT发电机组有功功率;在确保煤气管网安全运行和生产单位用气需要的前提下,把煤气管网压力从定态管理变成动态管控,减少高炉煤气放散,尽可能让蒸汽发电多消化高炉煤气,多发电。与此同时,制定日发电量、月发电量攻关指标,进一步调动员工不断攻打更高发电指标的积极性,并为发电设备全面进行健康体检,及时消除影响发电设备设施的不利因素,消除隐患,不断提高发电效能。

    经过多方面努力,4-7月萍安钢铁自发电量不断刷新纪录,不仅追回一季度的“欠账”,1-7月自发电总量同比还上升2.57%,自发电量占总用电比例提升至4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