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从军营到企业 他们退役不褪色
  • 从军营到企业 他们退役不褪色

    时间:2020-08-17 13:28: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 王晓涛报道:“离开军营,我也能闪闪发光,永葆军人本色!”“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

    在部队,他们是保卫祖国的铜墙铁壁;在方大,他们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力量。他们自觉弘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奋力拼搏,阔步前行在方大发展的征程上。

    近年来,萍安钢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助力他们在企业成长,一批一批的退役军人加入企业,开启人生第二“战场”。

    稳就业 招聘退伍军人勇担责任

    8月4日,萍安钢铁今年招聘的97名退役军人被分配到公司各个岗位,开启了他们的筑梦之路。2017年以来,共计招聘退役军人475人。

    萍安钢铁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心全意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转业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企业良好的口碑、优异的经营业绩、丰厚的薪酬和福利待遇,成了众多退役军人的就业首选,2019年该公司被萍乡市授予“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称号。

    “经过一个月的军训生活,让我更加了解方大的企业文化,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到岗后一定潜心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到公司生产经营中,争取早日成为骨干,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退役军人小李说道。

    给平台 助力退伍军人成长成才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萍安钢铁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谈了离开部队后的工作、学习经历和感受。他们有的已经担任团总支书记,有的当上了班长,有的成为了技术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争第一,取得好业绩。

    彭嘉辉,2017年12月进入萍安钢铁,分配到检测部进厂检验岗位。2年间,他潜心提高技术本领,在汗水的浇灌下,很快就成为了检测部后备人才培养对象。2019年在担任废钢检验组长期间,他带领班组成员共发现废钢异常现象106起,为公司换回经济损失近700万元。如今,彭嘉辉已经成为原料二站进厂检验班副班长,2019年他被评为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湘东轧钢厂的王佳,2017年12月入职,从一名维修“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岗位技能熟练、业务素质过硬的维修骨干。“跑冒滴漏”是工作中的难点和班组降本增效的主战场,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从完善备品配件质量到检维修作业规范,他总是能提出合理化建议,仅高线双芯棒阀台泄漏改造项目就让班组液压油消耗每月下降2桶,油品消耗由过去每月10万元下降至7万元以内,降幅达到30%。

    李韩,2018年以一名“新兵”的身份加入到安源轧钢厂高棒车间,2020年5月因表现突出担任了高棒车间精整丁班副班长……

    脱下军装,穿上工装,在萍安钢铁,像他们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1000多名,他们分别在生产、技术、管理、后勤等岗位,在各条战线上书写着各自职业生涯的精彩,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显担当 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

    “八一”前夕,萍安钢铁走访慰问驻地预备役部队,预备役团首长充分肯定了方大集团在江西九江抗洪抢险中的担当和付出。

    今年7月江西汛情严峻时,萍安钢铁200名退役军人员工逆向前行,赶赴九江和人民子弟兵一起共抗洪灾、守护家园。萍安钢铁员工李猛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他参加过安徽抗洪,2019年参加了萍乡市湘东区抗洪抢险,2020年他成为村里的抗疫志愿者,并报名参加了萍乡市湘东区平安应急救援队,此次他又成为九江抗洪一线的一员;退伍军人刘涛,爱人在长沙做手术住院,他带着满心的牵挂与不舍,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参加抗洪抢险;安源轧钢厂张航根的妻子8月初就要分娩,他将照顾妻子的责任交给父母,义无反顾参加抗洪抢险……从军营到地方再到方大,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们铭记在心。

    灾难面前,勇挑重担,逆向前行;企业生产,奋勇拼搏,不惧困难。萍安钢铁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将退役军人充实到预备役应急分队中,定期组织队伍参加枪械专业训练、实弹射击训练、火炮专业训练、抗洪抢险集训等各类集训,参加社会救灾和抢险,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使他们在职场中能继续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奉献企业,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2019年萍乡遭遇洪水侵袭时,退伍军人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扎根一线,初心如磐。他们不仅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还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凝聚脚踏实地建功立业的不竭动力,为国防建设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