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18位
  • 南昌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18位

    时间:2020-07-04 18:41: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6月28日,记者获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撰的《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已于日前发布,综合评价排名中,南昌列第18位。该《报告》中,政务环境维度包括政务公开、行政效率、政府干预、司法结案、权益保障、治安环境六个分项指标,南昌综合得分79.86分(百分制),排名第11位。

    喜讯:南昌政务环境排名中部省会第二

    据了解,《报告》重点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指标维度,构建起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的评价体系,并按照“要素+环境”的理论框架,设计了基础设施、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政务环境、普惠创新五个评分维度,从制度、市场、资源、技术、人才、资金等影响企业发展的环节,评价各城市的营商环境。

    该《报告》综合评价排名对象为全国36个城市。其中包括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以及厦门、大连、宁波、青岛、深圳等5个计划单列市。在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南京、杭州、成都、天津、宁波在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前十。中部省会城市中,武汉、合肥、郑州和南昌,分列第12名、第16名、第17名和第18名。其中,武汉综合得分78.11,合肥、郑州和南昌的综合得分分别为76.75、75.25、74.71。

    在城市政务环境维度排名中,南昌表现较为突出,位列全国第11名,在中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在城市人力资源维度排名中,南昌位列第14名。

    此外,在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普惠创新三个维度中,南昌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了70.48分、80.56分、65.97分。

    经验: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营商环境荣登全国榜单前列,是南昌近年来努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的必然结果。

    记者从南昌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年来,南昌市把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当成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全面实施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启动“一网通办”和“一次不跑”改革;取消一大批行政许可事项,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等一大批实打实的硬招,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为企业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

    通过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南昌市审批环节压缩45%,审批时间压缩33%,证明材料压缩37%,“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占划转事项的80%。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做减法,大幅降低企业负担,减轻涉企收费,各项举措让南昌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

    如今,南昌还不断从大南昌都市圈的战略部署中寻找机遇,以打造“五型”政府为抓手,积极学习雄安新区、上海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管理方法和先进经验,突出质量效益为先、服务意识引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在激活南昌这一方热土,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