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财政“组合拳”助企业复工复产
  • 财政“组合拳”助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22:35: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3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该厅推出保供复产政策“组合拳”,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奠定基础。

    政策“组合拳”主要包括财政补助、减税降费、用活融资担保政策等内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改造生产线发生的实际投入,已纳入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可获财政补助。目前我省已拨付第一批技改补助资金322.4万元、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和疫情应急科研项目经费500万元。上述企业贷款还可享受中央、省级财政共75%的贴息支持。目前,9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贴息预计为7650万元。

    我省深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用活用好财政融资担保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未能及时充分复工的企业,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担保费率、减半或免收再担保费用的政策;对纳税确有困难的企业依法减免部分税金。省财政厅所属融资担保公司推出的“抗疫担保贷”产品,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可提供单户最高额1000万元、取消抵(质)押物要求、免收担保费的“极速”担保。

    省财政厅还联合省人社厅出台政策,对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岗补助,对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提供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放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截至目前,我省已下达2020年就业补助资金14.1亿元,并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18亿元,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拨付进度也在加快。1月13日、2月24日我省分别发行527亿元和220亿元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共医疗、交通基础设施、教育、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这类重点领域的相关企业。目前,全省债券资金拨付进度已达99.8%,切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金白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