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上饶市“三个强化”力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上饶市“三个强化”力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0-03-09 22:35: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策应省厅开展的“为爱前行、为梦启航”主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尊崇工作法,多措并举,合力推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和退役军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上饶市各级提供岗位23417个,咨询人数达3260人,达成意向性协议936人;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91家。

    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扶持 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有补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上饶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6条政策措施》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10条措施》等扶持性文件,对企业每吸纳1名退役军人就业的,给予1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补助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加大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力度,明确了市级、县级创业孵化基地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补助标准, 1至2月,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市人社部门,为2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拨付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30万元,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在线退役军人招聘不间断 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上饶市各地始终秉承“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的工作理念,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协调,结合疫情影响和防控情况,做好辖区内企业用工信息的统计分析,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和人才有序流动配置。

    信州、广信、万年、德兴、婺源等县(市区)重点围绕全程无接触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启动退役军人抗疫情稳就业的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线上公告、发送微信、短信、公众号等方式,全力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应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玉山县加强就业创业在线指导,通过“网上办公+视频指导”的形式,开展退役军人与企业“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联系县工业园区内66家用人企业,开展线上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行动,提供岗位3027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3人。

    强化破解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以上

    疫情防控期间,上饶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对退役军人企业进行摸排,企业缺什么就帮什么,有什么需求就解决什么需求,化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6支队服务小分队,入企业进车间,为辖区内11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上门对接排查,梳理出复工复产难题20个,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物资保障、用工对接等服务,为退役军人企业复产复工破解难题。江西鑫穗米业公司在复工复产中急需用工需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小分队通过退伍报到信息系统招到10名退伍军人,使20万斤大米加工生产线也得到了恢复运行。

    目前,上饶市107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