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濂溪区委统战部精准发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 濂溪区委统战部精准发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22:35: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董连文、孔红梅、记者黄思农报道:疫情发生以来,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战“疫”一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主动作为,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企业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

    濂溪区委统战部组织工商联干部围绕企业现状、企业防控等问题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主的思想状况、企业开工产能、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等一手资料,及时收集整理,第一时间联系区工信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提供帮助,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在濂溪区区承担长江沿线城市油品运输供应任务的九江振鑫船务有限公司和一家小微企业九江博洋公司,计划2月10日复工,他们的一线员工在复工时紧缺防护物资,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区工商联积极与区工信局对接,在当前防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为振鑫船务购买医用口罩3000只,为博祥公司购买口罩2000只,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面临的防疫难题。

    区委统战部对接区工信局,组织区工商联、工业园区等单位建立复工复产民营企业联络员制度,实行“一企一联络员”,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委统战部机关也对点联系服务一家企业有序推进该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继续指导园区深入各民营企业指导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指导落实厂区场地、设备、进出车辆和人员消毒杀菌等防疫规定,员工分批就餐、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储备保障,隔离室、观察室等硬件设施,科学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拟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

    督导到位执行有力守住进出不漏一人

    指导园区对所有申请复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核清、精准掌握企业中风险区域、风险人员信息底数,全面掌握返岗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指导园区对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员工台账,采取企业自报、员工承诺、工作组审查等方式,摸排员工春节期间去向、返回情况,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杜绝“带病”复工。同时指导园区在企业路口(大门)进出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标牌,严格落实询问登记等制度,做到“守住进出”不漏一人。并指导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栏、张帖宣传标语、编辑发送防疫信息,做到“舆控疫情”不漏一人。

    落实为非公企业减负政策,帮助生态工业城引导非公企业梦中海、颐高电商产业园分别对入驻的企业免除一个月的租金,力所能及的为园区中小企业及创业初期的租赁企业减轻企业负担,一起共渡难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