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猕猴进村觅食 警民联手“送客”
  • 猕猴进村觅食 警民联手“送客”

    时间:2020-03-09 22:35: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燕 洪裕国 吕富来

    本报婺源讯 (记者余燕 通讯员洪裕国、吕富来)“家里的水果食物不翼而飞,没想到是来了这个‘客人’。”3月2日,婺源县珍珠山乡秀水村发生一个暖心故事。当天,正当村民吴某为家里“失窃”而纳闷时,突然发现村里一辆拖拉机上有一个神秘“客人”――猴子,它正津津有味地啃着一截甘蔗。“猴子是保护动物,请大家不要伤害它。”吴某不仅没责怪这个“客人”,还赶紧从家里拿来香蕉、草莓等水果招待它。

    吴某发微信后,“孙大圣来了”瞬间在朋友圈走红。考虑到疫情尚未结束,为避免村民围观聚集,或小孩子被猴子抓伤,闻讯而来的秀水村村干部陈中华赶紧向当地森林公安报警求助。接警后,婺源县森林公安局许村派出所民警和婺源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秀水村。此时,这只猴子已被当地村民妥善“安顿”下来。经婺源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现场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

    “珍珠山乡生态环境十分优美,野生动物资源丰富,但‘猕猴进村’还是第一次。”婺源县森林公安局许村派出所所长汪萌伟说,“这得益于婺源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考虑到“放猴归山”,这只顽皮的猕猴可能还会下山觅食扰民,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3月3日上午,婺源县野保站工作人员把这只猕猴护送到附近的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作进一步体检和喂养,并征求专家意见,将其送到合适区域进行野外放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