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黑名单”逼出“老赖” 消失一年终还款
  • “黑名单”逼出“老赖” 消失一年终还款

    时间:2019-11-13 19:00: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况慧美 喻文远 薛柏武

    申请执行人向干警表达感谢杨海兰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况慧美、喻文远 记者薛柏武报道:11月11日,安徽芜湖的申请执行人罗某专程从芜湖赶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法院,将一面印有“办事公道执行有力,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据悉,2018年10月,罗某转款5万元给被执行人徐某用于现金入股在南昌合伙开公司。未料,徐某收钱后并未按双方约定设立公司、履行相应出资义务,也不肯退还罗某投资款。无奈之下,罗某只好将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徐某同意分期返还罗某4.5万元投资款。调解生效后,徐某仅向罗某支付了第一期1万元还款后,便以种种理由推诿拒不履行。罗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徐某虽在电话中屡次承诺还钱,但并不兑现,也不肯露面。因未查到徐某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将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被纳入“黑名单”后,屡屡失信的徐某终尝苦果,工作生活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就连想外出务工也因买不到高铁票而作罢。就在其倍感不便之际,执行法官再次打电话耐心做徐某工作,并指出若不还款,失信记录将一直跟随徐某,且随着法治的发展,信用惩戒之网只会更加严密。慑于法院执行威力,徐某接到电话次日便主动现身法院将欠款还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