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27年前她被好心人收养 如今突患重病想找到亲生父母
  • 27年前她被好心人收养 如今突患重病想找到亲生父母

    时间:2019-11-13 18:59: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桂明

    本报萍乡讯 记者李桂明报道:27年前,萍乡一对夫妇在南昌卖菜谋生时,捡到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弃婴。

    27年后的今天,被遗弃的女孩已经大学毕业、结婚生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0月中旬,当年的弃婴――27岁的萍乡女子刘远红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烟雾病”。如今,刘远红已做完手术。躺在病床上,刘远红想念自己的亲生父母,想问问他们是否安好。

    卖菜女子捡到弃婴

    11月1日,记者来到萍乡市人民医院,通过刘远红的养母黄小莲的回忆,一个离奇的人间真情故事逐渐浮出水面。

    1992年,萍乡女子黄小莲与丈夫在南昌包家花园附近租了房子,以卖菜维持生计。

    一天,黄小莲与姐姐拖着板车去卖菜,路过包家花园附近一个公共厕所时,发现一个旧纸箱里躺着一个被遗弃的女婴。黄小莲有两个儿子,一直没有女儿,于是当场想收养这个婴儿,但又担心丈夫不同意。旁边一名“陌生男子”看到黄小莲犹豫不决,就护送黄小莲回到他们的出租屋,征求丈夫的意见。黄小莲担心孩子有闪失,便要姐姐守在原地看护孩子。

    征得丈夫同意后,黄小莲与“陌生男子”再次返回现场,并收养了这个女婴,还给女婴取名为刘远红。刘远红虽不是自己亲生,但一路过来,黄小莲夫妇将她视为己出。

    奇怪的“陌生男子”

    令人起疑的是,孩子长到三个月大时,“陌生男子”再次出现在黄小莲夫妇的菜摊前,等待夫妇俩卖完菜,男子又主动上前搭讪,询问孩子的成长情况。

    当时,黄小莲已经认不出他就是当初送他们母女回到出租屋的“陌生男子”,正要反问“陌生男子”姓名时,该男子主动自我介绍说:“你不记得了?当时你捡到孩子时,就是我送你们回家的呀。”

    孩子长到半岁时,这名“陌生男子”再一次来到黄小莲夫妇的菜摊前,又是询问孩子的成长情况……“陌生男子”接连的关心,让黄小莲夫妇起了疑心。

    黄小莲问他:“先生,您是孩子的父亲,还是孩子的叔叔伯伯?”

    然而,该男子当场否认。

    黄小莲认为,“陌生男子”与自己捡到的女婴可能有亲属关系,可能是出于隐情不便承认罢了。

    于是,为让“陌生男子”放心,让他不再牵挂孩子,黄小莲郑重其事地向该男子表态:“不管您是不是孩子的亲人,我们都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她。”

    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陌生男子”再也没有出现。1994年,黄小莲夫妇带着捡来的女婴回到萍乡上栗县福田镇边塘村。

    突患“烟雾病”

    27年过去了,黄小莲夫妇省吃俭用供刘远红读高中又读大学,如今刘远红已结婚生子。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0月11日,刘远红突然头痛,家人将她送到萍乡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刘远红患上了一种叫“烟雾病”的疾病。

    烟雾病是颈内动脉虹吸段及大脑前、中动脉,有时也包括大脑后动脉起始部慢性进行性狭窄或闭塞,继发出现侧支异常的小血管网为特点的脑血管病。

    恳请帮忙找到亲生父母

    躺在病床上的刘远红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因养父母非常疼爱我、关心我,我不想让养父母伤心,便一直没有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这次,我病倒了,且比较严重。我突然非常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想见见他们,问问他们是不是安好。”

    “孩子现在自己也做了母亲,她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我们一家都非常支持,也到处想办法寻找线索。”11月1日,在萍乡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黄小莲表示,“孩子已经做了手术,身体正在康复中。我们全家恳请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这个苦命的孩子完成心愿,找到她的亲生父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