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国网江西为用户带去看得见的红利
  • 国网江西为用户带去看得见的红利

    时间:2019-11-13 18:59:1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优化用电问题(乐琳摄)

      主、配网建设进度均超过计划进度,彻底扭转了电网建设滞后的局面,电网供电能力持续提升;输、配电线路故障停运率同比分别下降70.4%和47.8%;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2.14小时;业扩报装接电继续提速,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3个以内;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透过这一组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出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获得电力”,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国网江西电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为客户带去更多看得见的红利。现如今,持续提升的“获得电力”水平已成为江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

      供电更可靠

    10月23日,110千伏大塘变10千伏大数据V线配套专线工程竣工送电,为宜春市大数据运行产业中心提供了坚强电力支撑。10月29日,余干玉亭110kV输变电工程一次性送电成功,满足了余干工业园区及北面用户用电发展需求,提高了余干供电区经济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今年以来,类似这种“雪中送炭”的工程随处可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江西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经济发展也处于创新驱动、变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用电好不好,这是企业用户感知最敏锐的地方之一。因而,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正是国网江西电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共建更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

    为了切实让客户用好电,年初,国网江西电力便把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提高到公司1号文的高度来部署,明确提出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是满足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公司各单位打破常规,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加快电网建设速度。截至目前,主、配网建设进度均超过计划进度,快的领先20个百分点,彻底扭转了电网建设滞后的局面。

    电网建设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国网鄱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工业园区、新农村建设、商业用电等重点项目,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完善电网网架,有力释放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用电潜力。前9个月,鄱阳供电售电量同比增长30.3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国网江西电力各单位在提高电网运维管理水平、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和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等方面下足功夫,强化“度电必争”,最大限度减少了客户停电次数。国网吉安供电公司深入剖析每起跳闸故障原因,举一反三、系统整治,有效减少了跳闸,配网跳闸率由去年同期5.5次/百公里下降至1.8次/百公里,降幅66.5%。国网鹰潭供电公司依托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成果,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实行故障主动抢修,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解决,进一步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建好网和运好网的艰辛付出中,国网江西电力的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得到稳步提升。电网平稳度夏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年夏天,在统调历史最高用电负荷(2231万千瓦)超去年同期125万千瓦的严峻考验下,国网江西电力科学调度,汇聚合力,确保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未出现拉闸限电。这一含金量十足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眼下,正是备战迎峰度冬的关键期。国网江西电力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一如既往奋战在基建、检修等工作一线,加快完成度冬重点项目,持续补强配网薄弱环节,旨在让客户“有电用、不受限、用好电”。

    服务更高效

    “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就是高,短短几天就为我们办理了变压器增容手续……”9月18日,江西省斐然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南昌菜园)负责人谭斐对国网南昌安义县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连声称赞。

    这是一家集现代农业、旅游农业、农业科研为一体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的变压器已无法满足需求。得知情况后,国网安义县供电公司组成“1+N”的“一条龙”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对接,现场办公服务,缩短全流程时限,只用7个工作日,为客户完成了变压器增容工作。

    “供电公司员工加班施工、及时送电,确保了我们按时动工。我们对供电公司这样贴心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10月10日,江西萍乡绿地申飞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向国网萍乡供电公司致谢。萍乡公司多措并举抓业扩,以客户期望的送电时间为基准点倒排工期,对设计质量、施工周期、工程质量、客户满意度及履约情况开展专业考核;做好业扩全流程实时管控,绘制工程进度横道图,建立业扩流程环节时限预警机制。新的管理模式极大地提高了业扩报装速度,接电时长同比减少了22.04%。

    “没想到昨天申请的电表,这一早就来人安装了。”9月2日,家住青龙镇赤江村的吴文革,站在新房新装的电表前,对国网大余县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由衷赞叹。大余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一证受理”和“只跑一次”要求,充分利用“掌上电力”APP等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在上饶经开区政府办公大楼二楼有一间“特别”的办公室:上饶经开区供电服务中心。该中心一方面紧密联接着政府、企业客户,另一方面协调好供电企业的发展、建设、调控、运维、营销等专业部门,将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解决具体问题,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无缝对接”,打造了“一站式”供电服务平台。

    类似这样的高效服务故事走一路、听一路。今年以来,国网江西电力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实行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三零”服务,为客户带去了更多看得见的红利。

    其中,在推动客户办电更省力方面,国网江西电力进一步压减办电环节,全面取消了非重要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实现高、低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再压缩1个,减到4个和3个环节以内;全面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上线运行“网上国网”,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等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办电等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试点开展预约上门服务,推行台区客户经理“上门式”服务;推动供电营业窗口进驻政服务服务大厅,目前已有82家市县供电公司已经进驻当地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在润物细无声的服务中,国网江西电力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客户的满意度“水涨船高”。截至9月,国网江西电力受理投诉数量同比下降54.82%,指标在华中地区排名第1。该公司系统还涌现出一批深受社会好评的明星窗口。其中,国网新余供电公司胜利北路营业厅就刚刚荣获新余市专业办事大厅“流动红旗”。

    办电更省钱

    “‘电管家’服务小分队的建议真是金点子,为我们企业每月节省电费2万多元。”10月23日,提起江西九江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中心“电管家”服务小分队,九江一家电器公司电气主管范艳波赞不绝口。

    从9月20日以来,九江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中心由党员和业务骨干员工组成“电管家”服务小分队,从计费方式、节能降耗、安全用电等6个方面提供上门服务,全方位分析诊断企业用电情况,提出针对性服务方案,先后为园区21家企业开展了电力检查服务。

    抚州东乡区东升工业园有一百多家实体企业,江西中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坐落在此的一家以生产防水迷彩服、民用雨衣为主的民营企业。今年4月,中亚科技申请增容1250千伏安。电力技术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实际上只需增容630千伏安,多余的反而是浪费。为了帮客户节省下不必要的开支,电力技术人员调集出所有的用电设备参数和历史用电数据,耐心地为客户算账。一番对比后,企业心悦诚服地接受了电力员工给出的更合理的增容建议。仅此调整,每年帮助客户节省下基本电费14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