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城区基本殡葬服务“五免”标准提至1620元
  • 南昌城区基本殡葬服务“五免”标准提至1620元

    时间:2019-11-13 18:59: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11月12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城区基本殡葬服务免费和生态安葬奖补实施办法》已于近日印发并开始执行,“五免”标准提高至1620元,生态安葬奖补标准统一为1000元和3000元两类。

    据南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免”(遗体接运费、遗体冷藏存放费、遗体火化费、骨灰寄存费、骨灰盒费等五项基本殡葬服务)标准由原来的1080元提高到1620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2.5%。采取骨灰撒散或捐献遗体、器官后不保留骨灰安葬方式的,一次性给予每例3000元奖补;采取骨灰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不单独保留标识、不占地或少占地生态安葬方式的(具体指将逝者骨灰用可降解骨灰盒装殓深埋于地下,地面栽花、种草或植树,不单独立碑,仅在墓园内指定位置免费镌刻逝者姓名作为纪念,以便亲属祭扫),一次性给予每例1000元奖励。

    与此同时,南昌市大幅精简“五免一补”审批流程,由原来丧属“先垫后报”“两头跑”调整为直接在殡葬服务单位“一站式”减免,当天办结,申请材料仅需提交一次,且不再需要群众提供复印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