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网络名人在江西被这些精彩打动
  • 网络名人在江西被这些精彩打动

    时间:2019-11-09 17:49: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11月6日,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已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一行共计20余人齐聚江西,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南昌市、吉安市,拿起手中的纸笔、镜头,记录发掘红土地上“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李逊、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文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舒言诚/图

    采访团一行在光明社区合影

    南昌光明社区:老社区新风貌 群众幸福再升级

    11月6日,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

    漫步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中,空气清新温润,令人惬意。采访团看到眼前的环境,第一反应便是“新”:小区路面已全部实现“白改黑”,吸水砖石铺设的人行道边上安放分类垃圾箱,小区居民楼外立面全部完成了统一升级改造,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随后,采访团一行了解社区党建、便民服务等情况,“实地探访了光明社区后,我有着三个强烈感受,就是社区党建有声有色,社区服务非常暖心,群众幸福脸上洋溢。”网络名人“嘉善老顾”对光明社区的社区便民服务点赞不已。

    华润江中:探访“中国最美工厂”

    在结束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的行程后,采访团一行走进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森林湖泊环绕,如同一个美丽的公园,让人陶醉。这里,实际上是“中国最美工厂”――华润江中的生产基地“江中药谷”。随着新技术的兴起,中医药企业因新技术的注入焕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江中集团立足发展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先进的智能制造与迷人的绿色森林相得益彰。这里,是华润江中绿色发展的见证,是江中对“制造文明”的不懈坚持。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并用手中的镜头、手机、纸笔来记录、追寻红色记忆。

    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出来后,看到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流,众多网络名人纷纷感慨,“如今这一切的美好,都是无数先辈们的牺牲所换来的。如果他们能看到今天这一片繁华景象,想必也会畅怀微笑。请珍惜如今的美好,因为真的很不容易。”尽管已入深秋,天意渐凉,但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情在采访团一行弥漫并延续着。

    吉安市神山村:感受“神仙村”的华丽蝶变

    11月7日,采访团一行来到吉安市井冈山市,在革命老区寻找着“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

    黄洋界下,雾气朦胧。神山村里,来往游人络绎不绝。采访团来到彭夏英家,了解她脱贫致富的故事。“以前生活困苦,吃饭都没有油下锅,一年收入就一万多元,到年底就已经花光。”彭夏英回忆起了早些年生活的不容易。如今,她开的农家乐已远近闻名。“农家乐有了三间房的规模,每年除去开支,还能剩个10多万元。”忆苦思甜,彭夏英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党和政府帮扶下,彭夏英依靠自己的勤劳和坚毅,成为神山村一朵美丽的映山红。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当天下午,采访团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内除了各种图片、实物陈列以外,还充分借助高科技,运用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展陈手段,全景再现历史。

    听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解,大家被深深触动。“踏上这片红土圣地,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聆听了他们的英雄故事,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把井冈山精神发扬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走进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感受农旅融合给乡村带来的活力

    随后,采访团走进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现代化的智能温室内,一排排A字栽培架整齐排列,黄瓜、辣椒、南瓜等果蔬长势正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租金+薪金+股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对于井冈山市拿山镇江边村的村民来说,这无疑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新活力。

    这个由瑞金叶坪现代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九丰农业园,是按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的打造,结合井冈山产业特色、文化内涵、传统民俗等,是一个集设施蔬菜种植、种子种苗培育、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博览园。

    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动静结合,再现红色历史

    当天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采访后,采访团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180度全景式画面、栩栩如生的战场、庞大的演出阵容、精妙的节目编排,带领网络名人和记者们走进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实景演出比较容易被游客欢迎和接受,同时可以有无穷的变化和延伸,以静态的实景山水为背景,通过实景演出让静态展示所无法实现的内容动态地呈现出来,其震撼性是无以复加的。”网络名人杜建国指出,这不仅是观看一次演出,更是一段心灵的旅程,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