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不进社保门 可办认证事
  • 不进社保门 可办认证事

    时间:2019-11-09 17:49: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本报萍乡讯 (记者余红举)“现在来社保局办事,不用再排队了,十分方便。”11月4日,参保群众谈及在萍乡市社保局办事的便利,竖起大拇指点赞。今年以来,萍乡市社保局聚焦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陆续推行“五项优质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针对群众提出的“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排长队现象”,萍乡市社保局新建智能排队叫号系统,实现人员有效分流,提高经办效率;全面梳理业务流程,52项社会保险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以联网核查、部门间内部核验等方式替代各类证明文件,取消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原件等10余项业务经办材料。同时,该局对3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可延时或预约服务”,大大方便了办事单位。构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新模式,目前完成手机APP认证3.9万人,基本实现“不进社保门,可办认证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