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共青城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
  • 共青城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

    时间:2019-11-09 17:49: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辉强

    本报共青城讯 (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赵俊)10月29日上午,共青城市吴某职务犯罪案在共青城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市纪委监委、市直单位、乡镇纪委110余名党员干部到法庭旁听庭审。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共青城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搬到庭审现场,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成效良好。

    “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也深深伤害了家人。我认罪悔罪。”吴某忏悔地说。目睹昔日同事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旁听人员受到极大触动。“这种‘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该市人社局一名干部说。

    今年以来,共青城市纪委监委把参加庭审旁听作为警示教育的“重头戏”,根据案件特点、所涉领域、人员特征等情况,分类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庭审旁听,达到了“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