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靖安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 靖安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09 17:49: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江川

    本报靖安讯 (记者江川 通讯员谭斌)近年来,靖安县深入推进平安、法治、生态建设,为该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该县探索“商会+乡村治理”模式,把调解队、巡防队、消防队建在商会上;建立“金才调解”品牌调解室,让百姓身边人调解群众烦心事;在乡镇推广“古楠村规民约”,实施积分奖惩,实现了小事不出村(企)、大事不出乡镇、矛盾纠纷不上交。

    为扩充平安建设的基本面,靖安县组建10支共2000多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在乡镇学校设立“道德讲堂”,每季度聘请国内知名讲师授课;全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发展,人均运动场地面积达1.9平方米;全面启动“和谐心理、靖安生活”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