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带领网络名人重温红色历史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带领网络名人重温红色历史

    时间:2019-11-09 17:49: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记者

    舒言诚摄)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记者

    舒言诚摄)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记者

    舒言诚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11月7日晚,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采访后,参加“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活动的全国网络名人代表来到井冈山市拿山镇,现场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180度全景式画面、栩栩如生的战场、庞大的演出阵容、精妙的节目编排,带领网络名人们走进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10万平方米的山水剧场内,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化作血海与红云,红云之下,直径30米的巨形镰刀斧头――熠熠生辉;北斗星辉下,山野间1000多盏灯流动闪烁,那是远方深山密林中红军队伍正在穿行;随即,红旗遍布山野;清亮的湖水中,乡亲们撑着竹排为红军送红米饭南瓜汤,为红军洗衣被的山妹子在水上舒展具有赣鄱风情的舞姿,亮开嗓子和红军战士对歌;送别路上,唱起催人泪下的《十送红军》……

    伴随隆隆炮声,举着火把的红军战士在剧场中奔跑穿梭;当红军离开井冈山,把孩子托附给乡亲,婴儿的哭声揪心裂肺,上千支火把拥簇亲人,长长的火龙把红军队伍送过观众席,一直送到剧场之外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的演员们大多是拿山镇、厦坪镇的农民,他们的先辈就是当年的红军。

    “实景演出,比较容易被游客欢迎和接受;同时可以有无穷的变化和延伸,以静态的实景山水为背景,通过实景演出让静态展示所无法实现的内容动态地呈现出来,其震撼性是无以复加的。”网络名人“@巅峰倦客”表示,这不仅是观看一次演出,更是一段心灵的旅程,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虽没有亲历那段历史,但这场演出让我仿佛置身于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令人动容,引人神往。”网络名人们在观看演出后纷纷发出感叹。

    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旨在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感受江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感受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新时代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