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农旅融合激发乡村新活力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农旅融合激发乡村新活力

    时间:2019-11-09 17:49: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采访团在博览园采访(记者舒言诚摄)

    采访团在博览园采访(记者

    舒言诚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陈雪红报道:11月7日下午,“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团一行在领略了井冈山市茨坪镇茨坪村社区的和谐景象后,又马不停蹄来到井冈山市拿山镇江边村,走进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感受农旅融合给乡村带来的活力。

    走进博览园现代化的智能温室内,一排排A字栽培架整齐排列,黄瓜、辣椒、南瓜等果蔬长势正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记者

    舒言诚

    “这在我们当地叫‘红军菜’,现在对它进行‘精修’,把泛黄的叶子摘掉。”今年56岁的王阿姨告诉记者,“以前闲在家也无聊,来这里上班后,每个月能拿2000多的工资,既能赚点零花钱,还能照顾家里。”

    如王阿姨所说,博览园的建成投产,给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明显可见的改变。

    “农户把土地租给公司,公司按照每年每亩450斤谷子的价格付给农户租金,保障了农民的稳定收益。另外,出租土地的农户还可以获取土地分红收益,按照每亩土地纯收益的5%收取股金,农户还可以在基地务工,获取薪金收益。”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负责人介绍。

    “租金+薪金+股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对于拿山镇江边村的村民来说,这无疑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新活力。

    据悉,九丰高科技农业博览园由瑞金叶坪现代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计划用地100亩,按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分为“综合管理服务区、现代农业展示区、绿色果蔬生产区、智能化育苗示范区、蔬菜加工配送区、生态休闲体验区”六个区域,并结合井冈山产业特色、文化内涵、传统民俗等,打造集设施蔬菜种植、种子种苗培育、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博览园。

    目前,博览园已完成6万平方米智能大棚的外部框架和15万平方米连栋多功能大棚建设,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现代化独栋智能温室。全部达产后,每年将生产优质蔬菜1500万公斤,产值4500万元,解决就业350人;培训本土技术人员2000余人,带动周边蔬菜种植1万亩。

    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将先后前往南昌市、吉安市,实地探访光明社区、江中集团、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神山村、大仓村等地,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感受江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感受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新时代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