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出台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 江西出台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时间:2019-11-06 17:54: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林雍

    本报讯 (记者林雍)营商环境如何评价?10月3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出台《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试行)》,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反映集中的环节多、效率低、成本高等突出问题,设立了82个可量化考评指标,对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列入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内容,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对标一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释放创新创业动能、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所在。世界银行经过多年探索,建立了一整套衡量各国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我省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国务院大督查营商环境7项考核指标,借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围绕企业生命周期、投资吸引力、监管服务等方面,科学建立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该体系涵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获得水电气和信贷、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19个方面82个核心指标。

    谁来给各地营商环境打分?我省明确了三种评价方式:企业评、部门评和第三方评,分值权重分别占40%、20%和40%。评价结果将在助推改革、示范引领和奖惩激励三方面进行运用。我省全面梳理各指标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优化改进的建议和具体举措,推动地方和部门形成合力,从省级层面加快推进相关领域深化改革;及时总结各地区各类型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创新实践,提炼更多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更多地方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将向社会进行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