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海绵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 萍乡海绵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时间:2019-09-18 18:29: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启红 梁周

    本报萍乡讯 (记者刘启红 通讯员梁周)9月9日,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参股形式,入股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协议达成后,三方本着“平等自愿、互利互惠、诚实守信”的原则,将在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城市公共配套服务、土地开发、环保等项目的投资、规划、设计、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海绵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萍乡市积极践行“海绵+”理念,大力发展海绵产业,形成了海绵城市建设带动海绵产业发展,海绵产业发展促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良性循环。一方面,萍乡市推动本地一大批传统的陶瓷、管道等建材企业成功转型,涌现了一批在海绵产业领域具有强大研发生产能力、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并初步建立起与海绵城市建设有关的海绵产业链,形成规划设计、建筑工程、道路桥梁等海绵产业体系;另一方面,设立中国萍乡海绵智慧城市建设基金,创建全国首个海绵小镇,打造了集规划、设计、研发等为一体的海绵产业集群,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全套解决方案。2018年,萍乡市已有100多家与海绵产业相关的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家,年创产值74.6亿元,同比增长26%。

    据悉,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萍乡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公司,于2019年7月正式挂牌,是一家集规划、设计、施工等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在多个海绵城市建设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打造了一大批国家省市精品工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