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 南昌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时间:2019-09-18 18:29: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杨碧玉)南昌立足省会城市定位,对标国内一流城市,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紧扣提高市民宜居幸福指数的“民生焦点”和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短板”,今年推进各类整治项目27类1208个,总投资约280.6亿元,使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前湖快速路、沿江快速路相继通车;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实现主线通车,城市一环顺利闭环;艾溪湖隧道、昌东大道、昌西大道、昌九大道一批工程加速推进;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南昌东站广场项目正在谋划;南昌“十纵十横”路网格局逐步形成;地铁2、3、4号线建设“三线并进”,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实现无缝对接,市民出行日益便捷。

    南昌推行“以克论净”的最严格考核标准,推进道路清洁工作。严控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100%,路面污染物基本低于每立方米8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全面推行。在现有62个试点社区的基础上,建设了11座小型垃圾分类转运中心,日处理2400吨的南昌麦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日转运900吨的垃圾分类转运中心PPP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新建公厕169座,免费开放厕所达1370座,完成了公厕APP的开发及信息录入。在污染防治方面,南昌实施“蓝天、清流、净土”三大行动。截至6月底,南昌市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7微克,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8%,在中部6个省会城市排名第一。

    南昌还以重大重点工程为依托,全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园林景观。重点实施了玉带河水系全线园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30多公里城市“慢行系统”;在现有96个公园的基础上,新建象湖湿地公园、艾溪湖公园、瑶湖森林公园、九龙湖公园,建成约300公里的绿道;投资近10亿元治理龙潭水渠等4处黑臭水体,目前全市基本消除了黑臭水体。此外,青山湖、红谷滩、象湖、航空城、朝阳、瑶湖6个污水处理厂已高标准建成,南昌日最大处理生活污水量达104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