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武宁全域旅游“跑出”发展“加速度”
  • 武宁全域旅游“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19-09-18 18:29: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小荣 胡久雄

    本报武宁讯 (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胡久雄)刚刚过去的暑期,武宁县全域旅游日日火爆:每到夜晚,大型实景水秀《遇见武宁》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感受;每到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队伍浩浩荡荡开进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太平山景区。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推进景区提升、设施完善和管理规范,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多元化旅游板块活力四射,“最美小城”成为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

    大型实景水秀《遇见武宁》自去年7月20日正式上演以来,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今年暑期,该县对《遇见武宁》进行全新改版,内容更完善,故事情节更吸引人,灯光、音乐、水幕、水雾等巧妙结合,营造出浪漫的山水想象空间。据该项目负责人黄兴斌介绍,自《遇见武宁》改版以来,市场反映很好,前来观看演出的游客比之前多了两三倍。

    于酷暑中开业的西海水上乐园深受游客追捧。记者在这里看到,漂流、滑梯、冲浪、水寨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应有尽有。据水上乐园负责人熊里鹏介绍,这里每天可接待游客5000人次。

    该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品质为上”理念,瞄准市场需求,不断破解难题,打造精品项目。飞乐航空体育飞行营地举办了首届山水武宁“飞乐杯”风筝节,并荣获“国家级飞行营地”资质;七彩长乐走出了旅游项目建设“政府规划引领、企业投资运营、群众配套受益”的新路子,网红秋千、步步惊心等娱乐项目很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黄金海岸项目拥有各类船舶70余条,游客可体验滑水、摩托艇、降落伞等多种水上运动和休闲项目。

    该县还把民宿经济作为旅游产业升级新的切入点,在原来逍遥岛水上木屋、花源谷房车营地、新光山庄等民宿的基础上,建成林云山居、锣鼓山民宿、桐林山宿等一批精品民宿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悦山居更是因其集住宿、餐饮、养生养老、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综合性森林康养基地,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全域旅游“跑出”发展“加速度”。今年1至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9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和37.9%。在2019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武宁县再次荣获“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