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楼盘打桩震裂业主家房屋,鄱阳县住建局组织协商
  • 楼盘打桩震裂业主家房屋,鄱阳县住建局组织协商

    时间:2019-09-18 18:28: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熠帆

    “家中房屋墙面突然出现了很多条裂缝。”鄱阳县的李先生反映,距离自家房屋不远处,几台打桩机施工作业,产生的震动导致屋内地基下沉,墙体开裂,雨天渗水严重,给他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对此,鄱阳县住建局回应,已召集业主及开发商进行协商。最终,开发商同意出资3万元给业主修缮房屋。■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熠帆/文

    打桩机震动致房屋多处开裂渗水

    李先生家位于鄱阳县原芝田路中石化加油站斜对面,房屋属自建房,总面积约280平方米,2018年入住。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家名为“东投置业有限公司”的开发商在房屋旁边施工,施工楼盘距离房屋不足100米。数台打桩机作业时产生的震动使得李先生家的房屋墙体粉刷层多处开裂,一楼踢脚线瓷砖破裂,裂缝大约1~2厘米宽,10厘米左右长,已经露出里面的砖块。一条条裂缝就像“蜈蚣”一样趴在墙上,甚至房间内灯具也因震动而脱落。

    每到下雨时,天气潮湿,裂缝处就渗水,屋内墙壁上会出现一块一块的“斑印”。有时降雨量大,卫生间和阳台,一滴一滴的水从墙壁渗出滴落到瓷砖上,家中有老人小孩,稍不注意便会滑倒。

    县住建局组织协商,委托机构检测

    就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先后与鄱阳县“五型”办、鄱阳县住建局、东投置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

    9月6日,县住建局质检站李站长向记者介绍,获悉该消息后,县住建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及开发商到业主家进行了协商,开发商承诺对裂缝等问题进行修复。对于打桩机作业是否影响到房屋主体结构问题,接下来质检站会委托第三方鉴定中心进行检测。

    开发商出资3万让业主自行修补裂缝

    东投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正在业主房屋周边建设楼盘。公司于8月15日收到业主投诉后便多次前往业主家中查看。经过公司技术人员分析,楼盘施工距离业主房屋有145米至190米,窗台未设置混凝土压顶,转角未设置构造柱,业主房屋裂缝系打桩机施工造成。接下来,公司愿意出资修补房屋裂缝并将其完善。

    9月8日,县住建局质检站李站长主动联系记者。据他介绍,9月7日,经过县住建局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一致,开发商出资3万元给业主,并承诺款项9月9日前汇入当事人账户,由业主自行对房屋进行修缮。

    9月9日,李先生联系记者表示,开发商承诺的赔偿款项已汇入自己的账户,非常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及《问政江西》栏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