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问政快报(2019.09.16)
  • 问政快报(2019.09.16)

    时间:2019-09-18 18:28: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9月12日~15日18时,《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130条,其中,兴国县“五型”办、赣州市“五型”办、南康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信丰县自然资源局、信丰县生态环境局、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信丰县嘉定镇人民政府、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武宁县“五型”办、上饶县“五型”办、余干县“五型”办、余干县生态环境局、鄱阳县“五型”办、九江市“五型”办、弋阳县“五型”办、永新县“五型”办、遂川县衙前镇人民政府、高安市上湖乡人民政府、乐安县“五型”办等相关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昌九大道二期何时开工建设?

    九江市“五型”办:正进行前期工作,时机成熟后立即推进

    网友反映:昌九发展大道一期2016年竣工后,二期一直没有开工。请问昌九发展大道二期何时开工建设?

    九江市“五型”办:经了解,我市于2018年5月23日形成了昌九发展大道二期工程初步规划方案。2019年4月9日印发的《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九江市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航运中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加快启动昌九大道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目前,我市正按计划进行前期各项工作,待时机成熟后立即进行项目的实施推进工作。

    红谷滩一公交站台建成后迟迟不投用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9月9日已启用

    网友反映:南昌红谷滩新区三清山大道(地铁2号线国体中心站4号出入口旁)新建了一个公交站台,但该公交站台建成后迟迟未投入使用,有时甚至“误导”市民候车。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为方便市民候车,将“国体中心”公交站移至国体中心地铁站4号出口附近并建立候车亭。由于之前候车亭还在施工,所以未启用该站台。2019年9月9日候车亭施工结束并启用该候车亭,目前市民可以在该站台候车。

    会昌县车天坝小组村民盼望修座桥

    县交通运输局:正积极争取桥梁建设项目

    网友反映:会昌县庄埠乡寨富村车天坝小组三面是水、一面是山。乡医院、学校、圩镇都在河对岸。现在组里基本都是老人和小孩,老人不会骑车,只能走10多公里的倒弯路接送孩子上下学。希望政府能为车天坝小组村民修建一座桥,方便村民出行。

    会昌县交通运输局:在车天坝小组建人行桥的规划已于一年前启动,以水利项目的形式建坝,在坝顶建设人行桥。初步设计已完成并报省水利厅。同时,县交通运输局也在积极向上争取新建桥梁项目,但目前上级部门暂时还未出台相关政策。

    高安市下坊村公厕卫生条件差

    上湖乡政府:力争通过相关政策优先厕改

    网友反映:高安市上湖乡下坊村现有两个公共旱厕,卫生条件恶劣,不利于村民生活品质提高,外地亲友来访都不敢上厕所。盼望政府能积极推行“厕所革命”,惠及我村村民。

    上湖乡人民政府:今年8月初,高安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爱卫办已对全乡进行了户厕调查摸底。户厕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规划还有待市里相关部门出台具体政策。对于下坊村卫生条件差的问题,我乡力争通过设新农村建设点或爱卫办“厕所革命”相关政策(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优先予以解决。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