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经营户迁入市场经营并设活禽屠宰间
  • 经营户迁入市场经营并设活禽屠宰间

    时间:2019-09-18 18:28: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吕甜甜

    以前吃得下、睡得香,但自从附近有人养鸡养鸭,程女士的噩梦就开始了。程女士居住在东乡区赣东农贸市场附近,最近她发现,原本市场外围贴着封条的民房被撕掉了封条,里面关着一群鸡鸭,粪便臭气熏天,导致其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此,东乡区“五型”办介入,对赣东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全面禁止在市场外围进行活禽销售和宰杀,并对8家卫生环境不达标的活禽经营户进行查封,对私自撕掉封条经营的经营户进行行政处罚。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吕甜甜/文

    农贸市场内设活禽屠宰间

    附近居民

    民房饲养宰杀鸡鸭臭气熏天影响正常生活

    “鸡毛、鸭毛到处乱飞,地上全是血迹和动物粪便,浓烈的恶臭让人作呕。”在程女士家的后面,透过一扇窗,就能看到民房内鸡鸭成群,满地的粪便上苍蝇在不停地飞动。

    “只要将衣服晾在窗外,苍蝇蚊子就会停在上面。”程女士说,每天不管家中饭菜多么好,自己都毫无胃口。虽然紧闭门窗,但阵阵恶臭还是破窗涌入,雨天还好,晴天臭味更重。

    除了恶臭,噪音也让程女士难以忍受。每天天不亮,就会有人来屠宰鸡鸭。

    经营户撕掉封条偷偷营业,与执法部门“躲猫猫”

    程女士介绍,这些鸡鸭被养在破旧的民房内,在房门醒目位置,交叉贴着封条,但经营户却私自撕掉封条,在屋内偷偷养鸡养鸭,相关部门一来检查,便玩起“躲猫猫”。

    程女士家后面的水沟,每天都被养鸡鸭的经营户丢满垃圾,宰杀鸡鸭的污水也流入水沟,水沟里的水因流通不畅变成了死水,泛黑的水质加上各种垃圾,在太阳的暴晒下产生恶臭。

    程女士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恶臭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程女士及周边住户认为,有关部门应彻底解决鸡鸭恶臭扰民的问题。

    区“五型”办

    经营户迁入市场经营,并设置活禽屠宰间

    《问政江西》介入后,东乡区“五型”办进行督办。经查,东乡区城管局市场中心一直在对赣东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为解决赣东农贸市场内活禽宰杀影响环境突出问题,曾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设计公司对活禽宰杀摊位重新设计改造。

    东乡区“五型”办工作人员称,赣东农贸市场改造已于9月1日全面完成,原先市场外围活禽宰杀经营户已经全部迁入市场内集中经营,并建设了活禽屠宰间,全面禁止在市场外围进行活禽销售和宰杀。

    私自撕掉封条经营户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罚

    东乡区“五型”办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此前已联合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对8家卫生环境不达标的活禽经营户进行了查封,但由于监管疏忽,仍有个别经营户私自撕掉封条经营,目前私自撕掉封条经营活禽的经营户,已被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行政处罚。东乡区城管局已安排专人盯看巡查,防止有经营户再次启封经营。

    程女士告诉记者,鸡鸭恶臭问题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原本破旧的鸡鸭养殖民房已进行粉刷,屋内的鸡鸭也已全部迁走,自家屋后的水沟也已被清理干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