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方大特钢等 3 家赣企被列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 方大特钢等 3 家赣企被列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时间:2019-09-18 18:28: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章娜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9月 16日,记者获悉,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 黑名单" 单位。记者发现,江西的方大特钢、上高县众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文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方大特钢失信行为基本情况:2018年 12月至2019年 5月,方大特钢共发生3 起造成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其中一起为较大事故。2018年 12月 8日,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 人死亡。2019年 2月 20日,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 人死亡。2019年 5月 29日,发生一起其他爆炸事故,造成6 人死亡。该企业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

    上高县众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失信行为基本情况:2018年 10月 13日,梅河高速公路龙川西出口与龙川县道交叉路口发生1 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4 人死亡。上高县众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人员管理不力,在涉事车辆未到该公司进行检测的情况下,违规为该车辆出具了《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验报告单》,致该车辆违规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该公司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文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失信行为基本情况:2018年 8月 24日,该企业所属运输车辆在河源市连平县溪山镇路段发生1 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 人死亡,3人受伤。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流于形式,源头管理缺失,以收代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未明确专职安全员的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未按规定配备专职监控人员,未有效对事故车辆进行监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缺失,司机违规超速且疲劳驾驶存在事故隐患车辆。未按照公司的《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消除事故车辆存在的事故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