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嘉莱特酒店国旗褪色、航达集团一工地国旗破损 这样悬挂国旗违法
  • 嘉莱特酒店国旗褪色、航达集团一工地国旗破损 这样悬挂国旗违法

    时间:2019-09-18 18:28: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许佳慧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佳慧

    国庆将至,不少企业和市民悬挂国旗,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南昌市多家企业存在国旗使用不当的情况:嘉莱特和平国际酒店、福悦丽尊酒店、香江家居建材城悬挂的国旗存在褪色的情况,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悬挂褪色、破损的国旗,中恒建设集团国旗与企业旗帜同高、悬挂位置不当。

    违法1:悬挂的国旗破损褪色严重

    在国庆来临之际,南昌市不少主干道陆陆续续开始悬挂国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但记者走访多个城区发现,不少企业悬挂国旗不当,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以下简称《国旗法》)

    9月15日,在位于西湖区广场南路的嘉莱特和平国际酒店,记者发现该酒店悬挂的国旗已经出现了褪色的情况。

    走访中,记者发现国旗褪色的情况并非个例。在青山湖区的南昌市香江家居建材城,迎风招展的国旗褪色严重。而在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的禧悦丽尊酒店院子里,国旗暗淡失色。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青山湖区解放西路的临江商务区三期(工人新村地块)城改造综合性住房小区工地。记者在该工地的出入口看到,七面旗帜随风飘扬,正中央位置的国旗不仅颜色泛白、褪色,甚至边角磨损严重。记者注意到,该工程由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国旗法》第十七条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

    违法2:国旗未悬挂在中心较高位置

    9月16日,在红谷滩新区丽景路的中恒建设集团前的空地上,记者看到数面旗帜随风摇曳,但国旗却被置于角落,不仔细查找都难以发现。

    《国旗法》第十五条明确,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要升挂国旗就必须按照《国旗法》执行,挂就要挂规范。”南昌航空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专家告诉记者,企业自发悬挂国旗,是我省人民抒发爱国情感的种体现,但既然选择了升挂国旗,就应该好好学习《国旗法》,尊重和爱护国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