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楼平地起 农村成新城
  • 高楼平地起 农村成新城

    时间:2019-09-18 18:28: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凌峰 何深宝

    余凌峰 本报记者 何深宝

    瑞昌市大唐新区过去是田野沟塘遍布的农村,经过7年的建设,如今成为一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现代气息浓郁的生态新城。

    9月8日早晨,家住大唐新区溪河公园附近的聂训来,跑步时经过溪河公园,看到许多白鹭在溪河里觅食、嬉戏,兴奋不已,写下了“霞光初映河溪,白鹭双飞过秋堤”的诗句。

    9月8日,记者在大唐新区看到,高楼林立、道路纵横、碧水环绕。徜徉在大唐新区,真切地感受到天蓝、地绿、水碧,新区使瑞昌城市多了几分灵秀和大气。“大唐新区正在建设一家五星级酒店、一个商业综合体和一所羽毛球专业学院。”大唐新区管委会主任谈小波说,“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描绘城市新画卷。”

    为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2012年初,瑞昌市按照“功能布局协调、服务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要求,聘请国内一流专家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高标准建设大唐新区。新区已投资6.8亿多元,新修道路12条、桥梁3座,“小循环”路网已经形成;在黄金地段建设大唐家园、盛世家园、花海家园等安置小区,总投资6亿多元,总建筑面积48.1万平方米,共安置拆迁居民4400多户;新建瑞昌三小和瑞昌六中,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两所学校在校学生共5000多人;新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公共活动场所,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让拆迁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记者在大唐家园安置小区看到,高楼倒映在溪河里,白鹭时而翩翩起舞,呈现出一幅和谐温馨的画卷。大唐家园安置小区住户王飞说:“过去这里杂草丛生、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如今这里建成了安置小区,充盈着现代气息。能住在这样的小区里,真是高兴!”

    关键词:
  • 上一篇:陈桂英拒礼记
  • 下一篇:大写的民生
  •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